芒种是什么意思?芒种养生芒种是什么时候?芒种吃什么养生

2017-06-05来源 : 互联网

芒种是什么意思?芒种养生芒种是什么时候?芒种吃什么养生?**瓜西瓜

上榜理由:我国民间早有一句谚语:“热天吃西瓜,不用把药抓”。西瓜性寒,味甘,归心、胃、膀胱经;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烦的功效;经常饮酒的人体内偏热,若能常吃些西瓜能清*解热,还能加强肝脏解除酒精毒性的作用。新鲜的西瓜汁和鲜嫩的瓜皮能增加皮肤弹性,减少皱纹,增添光泽。夏天出汗多,随着汗水的排出,丢失的营养也多,适当吃些西瓜,不仅能补足丢失的水分,更能增加营养。

*佳烹调方式:西瓜可以生吃,也可以拿来榨汁。西瓜翠衣即西瓜皮,可以用来煮水、炒菜。

芒种是什么意思?芒种养生芒种是什么时候?芒种吃什么养生?芒种养生食物

1.葡萄

葡萄性平味甘酸,具有补气血、强筋骨、利小便等功效。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对大脑神经具有补益和兴奋作用;因含铁和钾量高(尤其是葡萄干),是补充铁和钾的重要来源,有利于纠正贫血和稳定心肌细胞电生理功能。

2.大枣

大枣性温味甘,功能养血安神、益气生津、补脾胃、缓和药性。除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糖类、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外,还含有可以调节物质代谢和细胞增殖**的作用,能扩张血管、改善心肌营养状况、增强心肌收缩力、利于稳定心脏的正常活动。其所含的黄酮类化合物和达玛烷型皂贰还分别有镇静、催眠、降压和抗疲劳、增加耐力等作用。因其富含多种维生素,维C含量居鲜果之*,是苹果的82倍,故有“天然维生素丸”之美称。

芒种是什么意思?芒种养生芒种是什么时候?芒种吃什么养生?3.薏米

薏米是清除体内湿毒的好食品,又有抗癌作用。盛夏时节,阴雨连绵,空气湿黏,很多人都会“伤暑”,这时吃些薏米粥,可以起到*湿痹、利肠胃、消水肿、健脾益胃的作用。

4.莲藕

中医称莲藕:“主补中养神,益气力”。莲藕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此外莲藕中含有鞣质,有一定健脾止泻作用,夏天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时,吃莲藕能开胃健中、增进食欲、促进消化,使肠胃**正常运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