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州杨箕村端午节龙舟赛时间地点 2017广州杨箕村端午节龙舟赛门票价格

2017-05-23来源 : 互联网

2017广州杨箕村端午节龙舟赛时间地点 2017广州杨箕村端午节龙舟赛门票价格?2017广州杨箕村端午节龙舟赛时间:2017年5月31日(仅供参考)

2017广州杨箕村端午节龙舟赛地点:广州大桥东北侧对开珠江江面

2017广州杨箕村端午节龙舟赛门票:免费

2017广州杨箕村端午节龙舟赛简介:

*佳观赏位置:广州大桥北引桥下的江边

交通指南:37、301、305、303、B21路,五羊新城站下车。

昨**午13时左右,广州越秀杨箕涌两岸站满观众,杨箕村的村民正在为上世纪80年代的两条杨箕传统龙舟,做端午“探亲”*后的准备——“采青”,采青过后标志着龙舟**苏醒。今年是杨箕村回迁后的**年,也是杨箕龙舟在回迁后迎来的**个端午节。

2017广州杨箕村端午节龙舟赛时间地点 2017广州杨箕村端午节龙舟赛门票价格?时隔7年村民又在家门口扒龙船

杨箕村2010年开始拆建重修,村民们四散各地,扒龙船人的数量并不多。自去年回迁房交付杨箕村民后,村民们逐渐开始回迁,今年大部分村民已经入住新房。

今年端午,杨箕村李、姚、梁、秦四大姓氏的村民们在时隔7年后重新聚集在一起,回到自家的村口,在杨箕涌上扒着自家的杨箕龙船。杨箕龙舟协会的***李德钵告诉记者:“杨箕村共有7条龙舟,其中6条是传统龙舟,一条是小型龙舟。”

李德钵还告诉记者,上世纪90年代开始杨箕涌不断收窄,2000年后修建临江大道,在出珠江口处建了座桥,杨箕的龙舟就出不去了。后来村里只能重新买了4艘龙舟储放在龙船厂,每年端午左右将龙舟迎回来,在广州大桥东完成外出“趁景”“招景”等习俗。

杨箕村采青仪式

“采青”的惯常做法是,村民们先行前往玉虚宫拜祭北帝,祈求水源充足,风调雨顺。然后再从玉虚宫出发前往杨箕涌边在岸边上香、燃放炮仗,再在龙船头尾各放一束青绿的禾苗,寓意来年五谷丰登,风调雨顺。

“采青”过后,杨箕龙船将在农历五月初一(5月26日)正式开始外出“趁景”,五月初五(5月30日)举行“招景”仪式,在广州大桥东的珠江江边设了一个“杨箕招景点”,迎接各村兄弟前来探亲。并在五月初六(5月31日)这天,杨箕的7条龙船齐聚杨箕涌“斗龙”。2017广州杨箕村端午节龙舟赛时间地点 2017广州杨箕村端午节龙舟赛门票价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