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志愿填报院校代码一览表】2017年填志愿高校代码怎么查询?高考填报志愿的专业代码哪里找

2017-04-25来源 : 互联网

【2017志愿填报院校代码一览表】2017年填志愿高校代码怎么查询?高考填报志愿的专业代码哪里找?由于时间的关系,在这里先来看一下高考志愿填报有哪些注意事项吧!

1、录取批次

录取批次,是指根据不同高校情况所划分的录取顺序、录取步骤。一般分为:

本科提前次:(军事与公安院校、普通高校国防生、艺术类、体育类院校与专业、农村专项计划等);

本科一批次:(****院校、省属**院校);

本科二批次:(一般本科院校、*立学院、民办本科院校);

专科提前批次:(军事、公安类专科院校或专业、艺术和体育类专科院校或专业等);

高职(专科)批次:(一般普通专科院校及专业)。

录取批次具有严格的顺序性,即上一批次未录取完毕,不得进行下一批次的录取。

【2017志愿填报院校代码一览表】2017年填志愿,高校代码怎么查询?高考填报志愿的专业代码哪里找?误区:志愿之间不用拉开梯度

正解:不同志愿填报方式要区别对待

同一批次院校不同志愿之间拉开梯度是非常重要的。就全国来讲,基本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实行平行志愿,在拉开梯度这个问题上,风险有所减小,但也不是不考虑。平行志愿的实行大大降低了考生落榜的风险,同时更突出了高考分数的作用。在考虑梯度问题时,可以使用“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垫一垫”的原则。第二种志愿模式是顺序志愿,院校梯度就非常重要了。个人认为要把握两个方面。*先,**志愿*关键。其次,第二志愿应该**考虑往年报考人数不足并且曾经招过非**志愿考生的学校。

误区:全部填报热门、紧俏专业

正解:“冷热”结合对考生更为有利

考生在选择专业时,另外一个误区是:盲目拥挤热门专业,笔者在咨询时经常被问道“今年什么专业热”“什么专业是好专业?”实际上专业没有好坏之分,只有冷热的差异。盲目挤热门专业,对考生长远发展非常不利。

*先,热门专业分数高,竞争激烈,如果成绩不太突出,竞争实力并非很强的学生在挤热门专业时,容易落榜。即使侥幸被院校录取,由于热门专业里人才济济,自己实力不是很强,在就业选择和以后的工作中也很难占得优势,*得先机。正确的做法应是选择“热门专业”而又不忽视“冷门专业”,“冷热”结合对考生更为有利。【2017志愿填报院校代码一览表】2017年填志愿,高校代码怎么查询?高考填报志愿的专业代码哪里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