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志愿填报系统】2017高考志愿填报系统什么时候开始?如何登录2017高考志愿填报模拟系统

2017-04-25来源 : 互联网

【2017志愿填报系统】2017高考志愿填报系统什么时候开始?如何登录2017高考志愿填报模拟系统?2017高考志愿填报步骤?由于时间的关系,在这里先来看一下高考志愿填报有哪些注意事项吧!

【2017志愿填报系统】2017高考志愿填报系统什么时候开始?如何登录2017高考志愿填报模拟系统?复旦大学:“去行政化”的学术自由

一位复旦毕业生曾在BBS上留言:“如果你在路上看到一个边走路边唱歌的女生的话,那她八成是复旦的,因为只有复旦才能培养出这么自由而无用的灵魂来。”“自由而无用”也因而成为复旦人的民间信仰,带一些自嘲,更多的是一种不动声色的骄傲。

教学去行政化,这是近几年教育改革的核心话题。不久,这也许会在崇尚自由的复旦变为现实。2010年底,杨玉良校长更是大胆提出要制定“复旦**”,限 制校长和其他行政管理者的权力,实现教学的“去行政化”。进取、开放、自由、**——复旦与造就它的上海城一样,保有这些强烈的特质,在我国高校之林中犹 如峨嵋派,仙风道骨而又傲立于世。这也难怪复旦会成为大陆*个推出中文网络公开课的高校。去年国外名校公开课风靡网络之后,复旦开始与网易联手制作网络公 开课程。在复旦,平均每年有超过2000场各类讲座,资源非常丰富。过去五年,复旦共积累了大约500场讲座视频,学校将从中选择一部分高水平的内容公 开,与社会共享,“这是大学的责任”。

【2017志愿填报系统】2017高考志愿填报系统什么时候开始?如何登录2017高考志愿填报模拟系统?高考填报误区:

误区:只凭学校(或专业)名称来选择,不关注学校实际情况、专业内涵

正解:有些专业虽然名称相同,但仍存在一定差异

考生在填报志愿选择专业时,还有一个误区是,喜欢凭着专业的名称来选择专业,而对专业内涵不了解。实际上,不同专业之间所学的课程、发展方向的差异是非常大的。有些专业虽然名称相同,但仍存在一定的差异。

如许多高校都开设材料工程专业,但由于学校的不同,其发展方向有差异,如哈工大材料工程专业实力很强,因为它研究的材料和航天有关,既有金属材料,还有高分子材料和复合材料;北京科技大学的材料工程,则更强在金属材料上,因为其前身是北京钢铁学院;

因此,考生在看专业的时候,一定要详细了解专业的内涵,一般应该了解以下几方面内容:该专业的主干课程是什么,是否属于特色专业,专业的实力如何,有无硕士、博士点,是否是****学科,在国内同类专业当中居于什么位置,专业发展前景和学生就业去向如何,专业对学生的相关科目成绩和身体状况有无特殊要求。

误区:不服从专业调剂(认为服从专业调剂会吃亏)

正解:服从调剂可增加被录取机会,但可能被不喜欢专业录取

当考生在报考某院校时分数不占优势(够了院校提档线,但不够所报专业的专业录取线),不填写“服从专业调剂”就意味着学校将会作退档处理。每年高招录取过程中,都有相当一部分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专业志愿没有拉开梯度,没有掌握好***差,或全部填报热门、紧俏专业,且不服从专业调剂而落榜。

对待是否服从所报院校专业调剂,考生要统筹考虑。服从调剂可以增加被录取的机会,但也要做好被不喜欢专业录取的思想准备。如果不服从专业调剂,虽然你够了院校提档线,但不够所报专业的专业录取线时,则会失去进入这个学校的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