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什么芽菜呢?

2017-03-08来源 : 互联网

黄豆芽健脾

豆芽是芽菜中*容易获取又便宜的养生佳品,*适合在春天经常食用。豆芽不仅营养丰富,而且比原豆要更胜一筹。

这是因为豆类在发芽过程中,维C含量有所增加,部分蛋白质也会分解为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更有利于吸收。

黄豆芽味甘性凉,入脾、大肠经,具有清利湿热、消肿除痹的功效,适用于脾胃湿热、**秘结、高脂血症患者。春天还是维生素B2缺乏症的多发季节,春天多吃些黄豆芽可以有效地防*维生素B2缺乏症,有助于预防口角发炎。因为黄豆芽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多吃些黄豆芽可以有效地防*维生素B2缺乏症,孕妇多食对缓解妊娠性高血压和产后便秘也有一定效果。

绿豆芽易消化

用绿豆、黄豆、黑豆等发的芽都叫豆芽,营养价值很高。

中医认为绿豆芽性凉味甘,入心经和胃经,不仅可以清热解毒,还能消肿利尿,在补肾、美颜和降脂方面也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此外,绿豆芽还很容易消化,适合湿热郁滞、口干口渴、小便赤热、便秘、目赤肿痛等人群食用。

在烹饪时,炒豆芽应热锅快炒,使维生素C少受破坏。绿豆芽性寒,烹调时宜配上一点姜丝,中和它的寒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