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小夫妻自强不息的网络创业故事

2017-02-05来源 : 互联网

在淘宝上搜索那些童年的零食,你会发现一家叫做椒陵农家院的网店。店里一款自制农家锅巴,打出了童年的味道、儿时的记忆的广告词,销量特别高。在千千万万的淘宝网店中,由滁州市全椒县许洪涛夫妇经营的椒陵农家

大学生残疾夫妇农村开网店生意红*走进央视

在淘宝上搜索“那些童年的零食”,你会发现一家叫做“椒陵农家院”的网店。店里一款自制农家锅巴,打出了“童年的味道、儿时的记忆”的广告词,销量特别高。在千千万万的淘宝网店中,由滁州市全椒县许洪涛夫妇经营的“椒陵农家院”红红**,没人能想到,这家专注于“走遍乡村,给您带来*安全绿色的农家货”的网店**夫妇竟是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上个月,许洪涛夫妇走进了央视《朝闻**》的采访镜头,成了远近闻名的名人。

身患脑瘫毕业打工遇真爱

1988年出生的许洪涛是全椒县六镇镇人,幼年不幸罹患脑瘫。8年前,许洪涛凭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学。大学毕业,身体的残疾让许洪涛的事业起航充满了坎坷,处处碰壁的求职、低廉的工资、旁人的冷眼漠视摧残着一个年轻人的热情,但也磨砺着一个即将创业者的心性。

4年前,许洪涛在福建打工期间,与同样身患脑瘫的湖北女孩张方方恋爱并成家。虽然夫妻俩都有残疾,但日子过的却很幸福。“我看中洪涛有上进心,能吃苦。”张芳芳说,自己的善良也感动了许洪涛。

2012年两人的女儿出生了,许洪涛带着妻子回到全椒老家,开始了创业的艰难征程。

干过快递卖过玩具创业不容易

“走进”许洪涛经营的网店,各种接地气的美食扑面而来,非油炸大米锅巴、花生小米酥糖、农家土猪腊肉……不少**的产品成交量达到5000多件,生意兴隆的背后是许洪涛夫妇艰辛的付出。

在老家六镇镇,许洪涛满怀憧憬地开起了一家婴幼儿玩具店,但一个小镇上的销路毕竟有限,看似广阔的儿童玩具市场陷入窘困。女儿呱呱坠地,**千元的许洪涛竟然拿不出*给孩子买奶粉,“当时都快急疯了。”无奈之下,残疾人创业故事许洪涛在开店之余干起了“听说挣*多”的快递,日复一日开着三轮辗转在县城和小镇。

正是这段送快递的打工生涯,让许洪涛从中觅得商机。“家乡有这么多土特产美食,何不借助电商平台,把它们推销出去。”

淘宝小店开起家乡特产觅得商机

2012年底,“椒陵农家院”淘宝网店开张。此后,夫妻俩成了周边村子里的常客,白天他们拿着相机在村子里转,香肠、腊肉、土鸡、咸鸭……都成为了他们的“模特”。晚上他们就坐在电脑前处理图片、装饰店铺、编辑文案,身患残疾的许洪涛只能用一只手工作,像小鸡啄食般艰难地敲击着键盘,常常熬到深夜。**、两天、三天……网店开张一个礼拜,没有一个顾客、没有一笔生意,夫妇两人在煎熬中坚持着,在绝境中等待着。

终于,十多天后,**笔交易降临了,妈妈亲手腌制的咸板鸭受到顾客的好评,网店的关注度也在提升,全椒特产管坝牛肉竟然卖到断货!订单量越来越大,两个行动不便的年轻人依然坚持着**时间发货,每天结束工作时,两人早已是疲惫不堪。

2013年,刚刚起步的网店遭遇春季禽流感,老母鸡、土鸡蛋等产品卖不动了,*差的时候一连十多天都没有一张订单。但是两口子并没有灰心,将店里的主打产品转变为辣酱、锅巴等传统农家食品,没想到一炮打响,订单每天达到七八十个。

如今,许洪涛夫妇小店经营的产品种类增加到了50多种,一年营业额近70万元,年利润13万余元。夫妇俩的创业梦香甜正酣,更大的梦想在他们的心中酝酿,“将来我们还想创办残疾人福利企业,希望能为残疾人提供庇护,给残疾人更多的学习机会,更大的就业平台!”

27岁的许洪涛,出生于全椒县六镇镇一个小乡村,自幼患脑瘫。2011年大学毕业后,他因为残疾,一年多没找到合适工作。在福建打工期间他吃苦耐劳的品格感动了同患脑瘫的湖北姑娘张方方,并喜结连理。2012年初,两人回到许洪涛的老家全椒县六镇镇,在县残联和亲友的支持下,他自主创业,通过电商平台**名优土特产品。2012年12月底,夫妻俩以“椒陵农家院”命名的淘宝网店正式开张,将当地有名的**辣酱、管坝牛肉、农家锅巴等土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身体的残疾并不能阻挡梦想,自信和乐观,让许洪涛、张方方脸上总是充满笑容。“你笑着过**也是**,你整天愁眉苦脸的也是过**,那我何必不笑着过呢?”面对镜头,许洪涛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现在,许洪涛、张方方又有了新的梦想,就是他们希望今后能开办一家工厂,招收像他们一样的残疾人来就业,他们并不指望这个企业能*多少*,就是希望能给残疾人提供更多自食其力的机会。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