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生创业项目计划书范文——书写你创业成功的路程

2016-12-22来源 : 互联网

江苏大学生创业项目计划书范文——考虑好了以下问题了吗?你的创业模式、创业目标、创业原则都确定了吗?你将采取何种方式实现你的创业目标?

你对于自己所从事的行业了解充分吗?你的创业资金有着落了吗?

这些问题你必须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答案,否则,你的创业只是海市蜃楼而已。一份完整的创业计划书可以帮你完成以上问题,因为这些具体问题就是创业计划书的主要内容,创业计划书是创业者创业成功的“敲门砖”,一份优秀的创业计划书往往会使创业者事半功倍。创业不是凭热情的冲动,而是理性的行为。因此,在创业前,作一个较为完善的计划是非常有意义的。创业计划可以帮助创业者客观地、全面地观察自己的创业思路,明确经营理念,以避免创业失败可能导致的损失。

创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创业资金筹集、组建创业团队、市场调研、企业内部人员管理及企业的服务或产品的营销等各个方面展开的商业项目可行性分析。创业计划书是企业的终身导向,它反映了,创业者的素质,是企业经营理念、战略思想和规划的写照。它是创业者为了实现未来增长战略所编写的详细计划,一份优秀的创业计划书是创业者达成事业成功的最佳工具。通过创业计划书,一个创业想法、一项小发明就变成了实实在在的企业,它能够对企业的基本思想及创建企业的有关事项进行总体安排。

创业计划书的具体作用如下:

1.为创业者把握创业思路、明确经营理念

每一位创业者在创业之初都会对创建企业的发展方向及经营思路有个粗略的构想,但是当把这构想编2亨成规范的创业计划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要从事的事、吐并非当初所设想的那样容易。例如,你原本打算开设一家足疔馆,却发现创业资金不足,竞争太激烈,市场增长率不足等。创业计划书可以使创业者严格地、客观地、全面地从整体角度观察自己的创业思路,明确自己的经营理念,以避免因企业破产或失败而可能导致的巨大损失。此外,创业者在研究和编写创业计划书的过程中,经常会发现创业项目并非与自己的期望一样,此时,创业者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策略使得创业活动更加可行。因此,创业者编写创业计划书的过程就是创业者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创业思路和经营理念的过程,也是创业者从直观感受向理性运作过渡的过程。

2.增强创业者的信心

编制成功的创业计划书可以增强创业者的创业信心。因为创业计划书不仅提供了企业的全部状况及其发展方向,还提供了良好的效益评价体系及管理监督标准,使得创业者在管理企业的过程中对余业发展的每一步都能做出客观正确的评价,并能及时根据具体的经营状况调整经营目标,不断完善管理方法,使自信心在企业逐步完善的过程中也随之增强。

此外,详细的创业计划书还能使创业者预知创业过程可能遇到的各种风险,并预先制定一些预防对策,能大大降低创业者创业中的焦虑与紧张感,对增强创业者信心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3.帮助创业者筹集创业资金、吸引人才

对于正在筹集创业资金的创业者而言,创业计划书就是创业者融资的“敲门砖”。创业计划书的优劣往往决定了资金筹集的成败。投资人考察企业时,最想知道的往往是创业者的创业逻辑,所谓“创业逻辑”就是创业者的创业方案是否可行,是否具备了实施创业项目的各种必要资源。创业计划书就是创业者向投资人展示创业逻辑的媒介。

一份完整的书面创业计划书是创业企业的象征与代表,不仅是企业融资的“敲门砖”,也是创业者与企业外部的组织及人员进行有效沟通的媒介,是企业对外宣传的重要工具,它可以帮助企业寻求战略性合作伙伴并签订合同,能帮助企业吸引优秀的管理人员。

4.强迫创业者行动起来

通常情况下,人们决定做某一件事情时,很少考虑其中的原因,并且总是找出各种理由来拖延,而计划则强迫你给出理由,迫使你立即行动起来。对于创业者而言,在制定创业计划书时,明确自己经营的目标,并逐步列出自己实现计划的具体步骤,从而能够强迫自己按照计划行动起来。

标签: 创业计划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