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台多条措施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

2016-12-12来源 : 互联网

6月9日从成都市人民*****公室召开的本年度第二十三次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成都市日前印发了《关于促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的意见》及四个配套文件,用十七条新措施为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铺路。

**鼓励扶持自主创业

“创业是高水平的就业。”成都市人事局副局长罗建民说,成都正实施千名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计划,决定将在今年和明年**扶持1500名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相关的优惠政策主要有:高校毕业生创业成功的***给予五千元创业补贴,高校毕业生创办的企业招用*次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并签订一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及缴纳社保的,每招用一名***给予千元岗位补贴等”,罗建民介绍说,成都市还**了与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相关的**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为扶助高校毕业生创业,成都市规定今年年内成都市区内及龙泉驿区和青白江区等近郊区市县都要依托本地产业发展建设综合性和专业化相结合的青年或大学生创业园区,并在明年将这一举措**到全市所有区市县。“在这些创业园区内,我们会有专门的公交线路和食堂等生活配套设施设备,还会统一配备律师、会计和相关的大型仪器设备等,园区内的企业交纳很少的费用就可以享用这些服务”,成都团市委书记杜浒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引导基层就业

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成都将实施一村两名大学生计划、农村中小学**教师岗位计划、乡镇**卫生院大学生支医计划及大学生服务社区就业和社会**计划,预计今年招募6700名高校毕业生到村社等基层服务。为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就业,成都规定凡下基层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可优先参评或破格参评专业技术资格,尚未还清国家助学贷款的地方所属高教毕业生在下基层期间可获每月五十元助学贷款补贴,各级招录综合管理类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管理人员也将有一半左右的比例定向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

就业服务方面,今明两年内成功**未就业成都市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类人才中介和职业中介服务机构可获得每人*高两百元职业介绍补贴;招用*次就业的成都市生源高校毕业生,签订一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各类企业也可获得每招一名毕业生***给予千元岗位补贴的优惠政策;符合条件的技术先进型服务外包企业每招用一名高校毕业生从事服务外包工作的,企业可获不超过4500元培训补贴。

困难家庭大学生全部当年就业

“高校毕业生就业是一件事关民生之本的大事,对困难家庭而言意义更为特殊。”罗建民通报说,成都提出对享受城乡居民*低生活**、零就业、地震受灾严重等困难家庭的成都市生源高校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就业援助服务,以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当年全部实现就业。

此外,成都市还为未就业的成都生源高校毕业生提供了五千个就业见习岗位,见习时间为三至六个月,见习期间按每人每月五百元标准发放生活补贴,按每人每月一百元标准给予见习单位见习补贴,“这一百元中包含了五十元意外伤害保险费用。”针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成都市指定的培训项目,经鉴定合格且在成都市就业的,成都还将按照实际培训费用给予培训补贴,*高不超过四千元。

“我们还将联合相关部门研究制定详细的实施细则”,罗建民表示,明年将全额纳入财政预算,成都各区市县也将根据实际需要统筹安排资金用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