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P指的是什么意思?TPP是个什么组织?美国退出tpp对中国有何影响?

2016-11-23来源 : 互联网

TPP指的是什么意思?TPP是个什么组织?美国退出tpp对中国有何影响?TPP原名亚太自由贸易区,意思是促进亚太地区的贸易自由化,是个没那么大的事情。但随着谈判成员渐渐增加,美国在2008年2月宣布加入,并且将成员国扩展到12个。10月5日,这12个谈判国达成基本协议,同意进行自由贸易,并在知识产权等广泛领域统一规范,一个占**4成的*大经济圈因此应运而生。日本、墨西哥都是其中的成员。不要小看墨西哥,他的制造业可不是一般的强。

因为规模庞大,而且美国人主导,TPP被认为是美国人对建立**贸易新秩序的新尝试。则是中国好不容易争取到的WTO(世界贸易组织)。因此,这被很多人认为是美国阻击中国经济的一个行为。不带中国玩的TPP是什么东西,为何说它对中国的后果很可怕?

对比WTO追求的降关税,TPP追求的是自由贸易。自由贸易的核心是什么呢?就在这12个国家内,零关税、货物、服务全部自由流动,所有经济监管制度统一标准。细分领域有贸易和服务自由、货币自由兑换、税制公平、国企私有化、保护劳工权益、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环境资源、信息自由。说白点,就是这12个国家仿佛一个国家一样,禁止设立各种门槛、保护主义,操纵、补贴等不利于自由贸易的措施。

TPP指的是什么意思?TPP是个什么组织?美国退出tpp对中国有何影响?而这些条件和贸易准则,中国目前当然是远远达不到的。因此从台面上说,这的确是一个很针对中国的东西。甚至,说美国用这个来阻击中国也不是没有根据,**,在中国当前这个节骨眼下,他们的动作似乎太急切而且猛烈了一点,而且下手挺狠的。第二,TPP的一个官员曾说,任何国家都可以加入TPP,但惟*中国不行,开门见山表示,“TPP是一个只禁止中国入内的俱乐部。”这听上去,有点不是那什么说的话。

话说回来,即使TPP对中国这么绝,也不能说是这些家伙联合起来玩阻击中国经济的阴谋。因为,他们是玩阳谋,都是从台面制度上打我们没有的牌。不是我不带你玩儿,而是你打的麻将,我打的斗地主,不一样。

标签: TPP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