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炖甲鱼

2016-09-27来源 : 互联网

清炖甲鱼是一道汉族传统名菜,在诸多菜系中均有出现。特点是肉滑嫩不腻,汤汁新鲜,香醇,为上乘滋补佳肴。净锅添油烧热,投入二分之一葱、姜,放入甲鱼块,随即烹入绍酒,略煸后倒出洗净,菜心、冬笋焯后待用。

将甲鱼按其形摆入汤盆,然后再放入鸡腿、香菇、葱姜及清水,加精盐,封口上笼炖至熟烂,取出,去掉葱、姜、鸡腿,取出香菇和火腿待用;将原汁滗入锅中,定好味,浇甲鱼内,用火腿、冬笋、香菇、菜心作点缀。

做法

原料

活甲鱼750克。 鸡肉50克。葱15克、姜10克、蒜末5克、清汤100克、酱油10克、精盐5克、葱椒10克、绍酒15克。

制作过程

将活甲鱼去头,宰杀放净血后,放入锅内,加清水烧沸捞出,刮去黑皮,撕下硬盖。取出内脏(留苦胆),去爪,改剁成之厘米见方的块。鸡肉也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放入沸

水中一氽。炒锅内放熟猪油,中火烧至七成热(约154℃),加葱、姜、蒜末,炸出香味,放入甲鱼、鸡肉、酱油,煸炒2分钟,随即加入清汤,用小火炖至酥烂,然后用小火烧沸打去浮沫,放上精盐、葱椒、绍酒即成。

标签: 清炖甲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