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排骨汤详细做法

2016-07-27来源 : 互联网

莲藕排骨汤

材料:排骨300克,莲藕300克,香葱2棵,生姜1块,

调料:料酒1大匙,胡椒粉1小匙,精盐2小匙,味精1小匙,

做法:排骨洗净,砍成3厘米长的节,刮尽莲藕表面的粗皮,切成块,洗净,生姜洗净切成两半,锅内放适量水,放入半块生姜、香葱、料酒,烧沸后,下入排骨,氽水后捞出待用,炒锅置*上,加水,下入排骨、半块生姜、香葱,用大*烧沸,去尽浮沫后改用小*,炖约20分钟,把莲藕、排骨及汤汁一起倒进砂锅,再炖30分钟,拣出生姜、香葱不用,放精盐、胡椒、味精即可。

功效:本汤可清热消痰、补血养颜,凡贫血、心慌失眠者皆可食用。另外还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强健胃粘膜、预防贫血、改善肠胃、止血的功效。

标签: 莲藕排骨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