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河南高考录取分数线查询】2016年河南高考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2016河南高考本一线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河南高考录取分数线查询】2016年河南高考各批次*低录取控制分数线?2016河南高考本一线录取分数线是多少?我一直相信,梦想必 会如破土而出的那茎野草。有不少家长朋友和同学在咨询2016年河南高考各批次*低录取控制分数线?2016河南高考本一线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在这里就赶 快来看看详细信息吧!


今晚对于不少家庭来说将会是个不眠之夜。为啥?经过半个多月的等待,今晚12点高考成绩就能查询了。今年,大家可以通过网站、手机客户端、现场咨询等方式进行查询,如果你还没有定好要选的学校,明天还有高招现场咨询会,考生、家长可到现场与工作人员面对面沟通。

成绩查询方式

4个网站可免费查询

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

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

1款手机APP可以查询

如今,不少人习惯用手机上网,今年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开发了手机客户端——“河南高考”。考生和家长可通过此客户端进行查询。

【2016年河南高考录取分数线查询】2016年河南高考各批次*低录取控制分数线?2016河南高考本一线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填报平行志愿,应保持一定梯度

根据省招办通知,今年高考网上志愿填报系统于6月25日开通。届时,考生需*先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然后点击*页网上服务大厅中的“网上志愿填报”,在登录界面输入考生号和报名时使用的密码登录系统并填报志愿。

跟往年不同,今年我省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和高职高专批都将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可以填报1~6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究竟如何填报?记者了解到,平行志愿将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即*先将同一科类批次线上的“自由可投”的考生,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然后遵循考生志愿,并根据高校招生计划数和调阅考生档案比例要求投档。

对此,省招办提醒,应考虑在高校顺序上保持一定的梯度。其他批次(艺术类除外)第二志愿是平行志愿,只有当院校**志愿生源不足时才起作用,所以考生应把估计**志愿生源不足的院校作为第二志愿的主要选报对象,并注意在院校顺序上有一定梯度;专业志愿也应拉开档次,合理搭配。同时,建议考生尽可能填满专业志愿,并选择服从专业调剂,以增加录取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