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河南高考志愿填报时间报名步骤有哪些?2016河南高考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出?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时如何看待热门专业选择

2016-06-22来源 : 互联网

2016河南高考报名时间报名步骤有哪些?2016河南高考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出?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时如何看待热门专业选择?成功就是简单的事情不断地重复做。有很多网友在咨询2016河南高考报名时间报名步骤有哪些?2016河南高考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出?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时如何看待热门专业选择?在这里就先来看看相关信息吧!小编祝您前程似锦,榜上有名!

艺术类志愿设本、专科两个批次

记者从省招办了解到,今年,艺术类志愿设本科、专科两个批次。本科批次分A、B两段,每段可按顺序填报2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填报1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只适用于同一专业组内的专业);专科批次可按顺序填报2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填报1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只适用于同一专业组内的专业)。

专业省统考成绩合格并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且成绩达到相应分数线的考生,才可按艺术类填报志愿。

需要提醒的是,艺术类考生除填报提前批艺术类高校录取志愿外,可兼报非提前批次普通类高校志愿;兼报普通类专业志愿的考生,如所报艺术专业志愿未录取,而文化成绩又达到普通类录取分数线时,可随录取进度参加普通类学校录取。艺术专科专业志愿在提前批,与本科二批同时段录取。

体育类志愿填报提前批院校时不得兼报该批次其他类别院校

省招办公布,体育类专业录取分本科和高职高专两个批次,每个批次可填报1~5个高校,其中,**志愿可以填报1个高校志愿、1~3个专业;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填报1~4个高校志愿,每个学校各填报1~3个专业。省招办根据考生文化成绩和术科成绩,按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分别确定文、理科的本、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考生须注意的是,在填报提前批录取院校的体育类专业志愿时,不得兼报提前批其他类别院校,但可兼报非提前批次普通类高校志愿。兼报普通类者,如所报体育类专业未录取,而文化成绩达到普通类录取分数线时,可随录取进度参加普通类高校录取。体育类专科专业志愿在提前批,与本科二批同时间录取。

2016河南高考报名时间报名步骤有哪些?2016河南高考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出?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时如何看待热门专业选择?

选好专业,哪所学校都一样

辨析:专业特色要把握,不同学校开设的相同专业方向、特色不相同

中国民航大学的会计学专业,侧重物流会计,在物流管理和经济调查跟踪方面有自己的特色;北京邮电大学的**贸易专业在通信产业贸易研究方面有优势,毕业生很多都进入移动、联通等公司的商务部门;北京交通大学的经济管理类专业强调交通产业特色,开设了多门关于铁路物流、轨道交通管理的课程;上海海事大学的旅游管理专业在海上豪华邮轮管理方面有特色,学生实习可以体验一把五**邮轮的奢华……

不同的学校开设相同名称的专业,课程设置,内容偏好,发展方向可能非常不同。

基础性较强的专业更要注重学校学术传统和培养计划,往往就是因为学校之间细微的差别而为学生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以哲学为例,复旦大学在西方哲学方面,南开大学在中国哲学方面,同济大学在德国古典哲学方面,人民大学在马列哲学方面都有各自的优势。由此,复旦大学的哲学系美国出国人数比较多,同济大学主要去往德国;南开大学哲学系同学深造很大一部分都会向中文、历史等“国学”靠拢,人民大学哲学系的同学分布在党政机关的很多。

很多学生在考研的时候,往往都会选择自己母校比较强势专业作为报考方向:兰州大学的区域经济学、延安大学的近现代史、延边大学的朝鲜语、黑龙江大学的俄语……这些学校的强势专业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和知名度,对同学未来发展无疑是一种加分。

专业学习是一个自主的过程,掌握各种不同门类的知识和研究方法,正好比熟练地把玩各类乐器,学以致用,才能让身心得到抚慰,体会人类智慧之美。就算枯燥的专业学习,就算看上去不那么实用的专业,就算看似“冷门”难懂的专业,就算“艰苦”的专业,我们再了解其真正特质后,也能结合自身,真正地想去了解它,学习它,应用好它,*终就能发挥专业的*大价值。

天之骄子,选择比努力重要。作出合理选择,事半功倍,诸位,加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