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成功后能不能在手机上修改志愿?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如何填院校和专业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成功后能不能在手机上修改志愿?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如何填院校和专业? 快马加鞭,君为先,自古**出少年。有网友在问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成功后能不能在手机上修改志愿?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如何填院校和专业?在这里不妨先来看看相关信息?希望会帮到您!

问:填报平行二志愿的基本技巧是什么?

答:现在还有许多省(市、区)采用的是小平行志愿。那么,填报小平行志愿的基本技巧是什么?(1)要**掌握接收非**志愿考生的分数级差之报考技巧。(2)在院校志愿分数级差不适用,以及许多院校没有规定院校志愿分数级差的时候,牢记采用"梯度"报考平行二志愿的前提条件,即所报院校必须在前3年的**志愿投档不足或严重不足,至少是该院校在前1年的**志愿投档不足或严重不足,或者是考生能判定其当年的**志愿投档不足或严重不足。(3)做到志愿之间合理搭配、保持一定的"梯度",或者是掌握预测校线的方法。校线预测准了,"梯度"也就在其中了。至于在小平行志愿之间如何排列组合、如何保持一定的"梯度",则可因人而异,**可以按照自身实际加以选择。

问:什么是平行志愿?

答:现行平行志愿是指在某个规定的录取批次中,考生可填报若干个平行但有先后顺序的院校志愿,然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录取。实行平行志愿前,采取的是志愿优先的投档、录取原则,简称排序志愿。

平行志愿对于整体考生是"分数优先按志愿,分数相同看科目";而对于单个考生则是"逐个检索,一档一投,能投则投,投后不检,无投再检,检完则完"的投档原则和操作步骤。

问:平行志愿有几种形式?

答:目前,全国有许多省市实行不同形式的平行志愿。从平行志愿的实施范围看,大致可以分成三种:批次平行志愿,混合模式,批次中的批次。批次平行志愿指的是文、理科每个批次或某一批次都有平行志愿,其*主要的特点是**个志愿就是平行志愿。混合模式的平行志愿指的是部分批次中有平行志愿,有平行志愿的批次中的**志愿不是平行志愿。而"批次中的批次"称为平行志愿有些勉强。在这种模式中,同批次中的学校又被分为A、B两个批次,且相对比较繁琐。

从平行志愿的*终使用方式上看,则可分为两种,即**志愿的平行志愿与非**志愿的平行志愿。从平行志愿的根本特点上来分,也有两种形式,即相对的平行志愿与**(**)的平行志愿。但由于我国的国情,**(**)的平行志愿可能不会产生于现实的高考招生录取之中,因此目前全国各地实施的都仅仅是相对的平行志愿。

平行志愿与传统的梯度志愿有什么不同?

何星原:要弄懂平行志愿与梯度志愿的区别,打个比喻,就是某省的所有考生在操场去排队,梯度志愿是按照的志愿优先,那么就按照考生的院校志愿,在操场上以大学为单位要排出若干的纵队。比如在某省招生的高校有150所,那么就要把分科类在批次线以上所有考生,看其**志愿填的哪所学校,一所学校排一个队,填的是北京大学就站在北京大学这个队里面,填的是清华大学就站在清华那个队里面,报复旦大学排一个队,报四川大学的排个队,报电子科技大学排个队……。不一样的是,平行志愿就是要把全省的考生按照位次,从前到后排一条队,只排一条队,那么检索的时候就按照谁排在前面,先检索谁,把几个院校志愿都检索完毕以后,再看下一位考生。所以讲平行志愿和梯度志愿,它的*大的不同就在这里。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成功后能不能在手机上修改志愿?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如何填院校和专业?

标签: 高考志愿填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