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规则有什么变化?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技巧

2016-06-2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规则有什么变化?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技巧?男儿立志出深山,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有网友在问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规则有什么变化?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技巧在这里不妨先来看看相关信息?希望会帮到您!

问:平行志愿能一档多投吗?

答:有些考生和家长认为,实行平行志愿后能一档多投,投了一个没录上再投另一个。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平行志愿只能是逐个检索、一档一投。即当考生由分数决定的排序位次符合条件后,再依据考生平行志愿所填报的院校自然顺序逐个检索,当该考生的分数符合A院校的投档条件时,则投给A院校。在此情况下,即便该考生的分数符合B、C、D院校的投档条件,也不会再检索、再投档,这就是" 一档一投、能投则投、投后不检"。只有在A院校已投满或考生不符合A 院校的投档条件时,才检索B院校是否可以投出,即"无投再检"。因此说,平行志愿不是把考生档案投向所有达到条件的志愿院校,更不是这几所院校必须都逐个检索、投档。当检索完成但均未能投出时,该考生平行志愿的投档即告结束,只有等待未录满院校的征集志愿或转入下一批次院校的录取,这就是"检完则完"。

举例来说,某年某省有3位605分的理科考生小李、小王、小赵,他们都报考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但他们填报的平行志愿A分别是:小李:A北京外国语大学(投档分602分);小王:A北京科技大学(投档分583分);小赵:A北京工业大学(投档分568分)。那么,省招办则会将他们的档案*先分别投给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如果他们符合录取条件,将分别被北外、北科大或北工大录取。其余的志愿B、 C均**检索与投档。

问:平行志愿能选择性地投档吗?

答:有些考生和家长认为,平行志愿能选择性地投档,所报的几所院校哪所分高就投哪所。其实这也是一个误区。实际上,平行志愿是严格按考生所报考的几所院校的排序先后依次检索,只要几所院校中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即向该院校投档。如果考生填写平行志愿时选择的是投档分数相差无几的几所学校,可能会出现几个平行志愿一个都投不出去的情况。如果考生把同一层次投档分*低的院校报在 A或B的位置上,而将投档分*高的院校报在B或C的位置上,即便其考分达到或超过投档分*高的院校,**招办也只能先将该考生投向A位置上的院校。简单来说,投档不会投向分数*高的院校,而是投向排序在前的院校。

[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规则有什么变化?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技巧

6月20日,北京教育考试院正式公布本市2016年高校招生专业目录,6月25日开始统考本科志愿和单考单招志愿填报。

查看招生专业目录发现,2016年的招录比例同往年相比,变化不大。与2015年相比,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四大名校在京招生规模基本保持稳定,其中北京大学比2015年减招3人,连续四年下调。

招生专业目录显示,从6月25日8时起,本市高招志愿开始填报。

2016年,本市高招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每个批次可填报6所学校。市考试院提醒,各批次平行志愿仅进行一轮投档,多所学校只作为一个志愿,一旦被退档,也不能再投到平行志愿中的其他高校,只能等待志愿征集或者下一批次的录取。因此,考生在填报平行志愿时,应该在不同学校之间拉开梯度,增加被录取的机会。

2015年,本市*次实行考后知分“大平行”,这样做降低了考生的落榜风险,但同时也带来一些问题。据不少学校的录取数据显示,录取分数呈“扁平化”分布,众多相对低分考生密集“拥挤”在高校提档线门槛附近,他们的专业满足率并不高。

以北航为例,2015年理科在京招生计划225人,实际录取232人,考生集中于670分至689分两个10分分数段,且**专业录取的考生只有67 人,仅占29%;而2014年,北航在京实际录取285人,考生分布在从640分至709分七个10分分数段中,**专业录取的考生达106人,占 37%。

因此,相关**建议,在同一批次6所学校中,一般**所学校为冲高校,*后一所为保底校,可考虑在*有可能被录取的第二到第四所学校进行“零梯度组合”,让考生按自己的喜欢程度选择分数较为接近的学校和专业,这样被心仪专业录取的可能性更大。

[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规则有什么变化?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技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