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端午节怎么放假?今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是什么?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时间表银行放假吗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端午节怎么放假?今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是什么?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时间表银行放假吗?端午节:6月9日至6月11日放假共3天。其中6月9日(星期四,农历端午节当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6月11日(星期六)为正常公休,6月12日(星期日)的公休调到6月10日(星期五),即6月12日(星期日)上班。

一、元旦:1月1日至3日放假调休,共3天。1月4日(星期一)上班。

二、春节:2月7日至13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6日(星期六)、2月14日(星期日)上班。

叁、清明节:4月2日至4日放假,其中4月4日(星期一),刚好叁天连休。

四、劳动节:4月30日至5月2日放假,其中5月2日(星期一),刚好与周末连休。

五、端午节:6月9日至11日放假,6月12日(星期日)上班。

六、中秋节:9月15日至17日放假,9月18日(星期日)上班。

七、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

2016年端午节怎么放假?今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是什么?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时间表银行放假吗?

韩国端午节的来历

韩国的端五节的来历是受中国影响而来,在韩国的许多典籍中都记载了对“端午”的解释,这种解释和中国人的观念是一样的。韩国特有的是称“端午”为“上日”,意为神的日子。传统风俗,在端午这**要吃“艾子糕”,喝益仁汁,妇女们用菖蒲汤洗头发或饮用菖蒲水,或用菖蒲露化妆,称为“菖蒲妆”。士大夫人家的门柱上贴朱砂符借以避邪,君臣之间要互赠端午扇表示祝贺。在其本土,有着*具特色的端五风俗。

江陵端午祭期间的祭祀仪式主要来自**传说,他们所祭祀的神灵是“大关岭山神”、洞(村落)城隍,被神化的人物有十二位之多,如金庾信、国师城隍“梵日国师”、大关岭国师女城隍郑家女等。江陵端午祭的程序是从酿制神酒开始的。农历四月五日,人们用江陵旧官府“七事堂”发放的大米和米曲子酿制神酒,准备端午祭时敬神和饮用;四月十五日举行“大关岭山神祭”和“国师城隍祭”,祭祀结束后,锯一段神木,人们将青红礼缎挂在上面,然后在神木的引导下,组成迎神行列,农历五月初三傍晚时分,回到江陵国师女城隍祠(郑家女)接受“奉安祭”,也就是端午祭的“前夜祭”。祭祀结束后,将大关岭山神和国师城隍牌位送往南大川露天祭场。从初四到初七,每天的早晨举行“朝奠祭”。江陵端午祭的祭祀仪式分“儒教式祭仪”和“巫俗祭仪”两种。儒教式祭仪以奉读汉文祝祷词的形式进行,祝祭的内容涉及除祸招福、健康安宁、*愈疾病、农渔丰收、禽畜繁盛等。儒祭之后,开始伴随歌舞戏剧表演进行的“巫俗祭仪”,直至深夜。

2016年端午节怎么放假?今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是什么?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时间表银行放假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