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放假安排时间表官方版端午节放假安排高速免费吗?2016年端午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怎么算?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放假安排时间表官方版端午节放假安排高速免费吗?2016年端午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怎么算??端午节:6月9日至6月11日放假共3天。其中6月9日(星期四,农历端午节当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6月11日(星期六)为正常公休,6月12日(星期日)的公休调到6月10日(星期五),即6月12日(星期日)上班。

一、元旦:1月1日至3日放假调休,共3天。1月4日(星期一)上班。

二、春节:2月7日至13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6日(星期六)、2月14日(星期日)上班。

叁、清明节:4月2日至4日放假,其中4月4日(星期一),刚好叁天连休。

四、劳动节:4月30日至5月2日放假,其中5月2日(星期一),刚好与周末连休。

五、端午节:6月9日至11日放假,6月12日(星期日)上班。

六、中秋节:9月15日至17日放假,9月18日(星期日)上班。

七、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

2016年放假安排时间表官方版端午节放假安排高速免费吗?2016年端午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怎么算?

韩国端午节

端午祭在韩国相当普遍,据韩国学者考证,端午祭的内容在“朝鲜时代”南孝温的《秋江集》就有表述,因此江陵端午祭的由来被追溯到一千年前。在1967年被确认为“无形文化遗产”之后,江陵端午祭的盛大活动**并发展起来。现在的江陵端午祭有数种祭典和假面舞剧,还有农民乐舞比赛、投壶、摔跤、荡秋千、长跪比赛、跆拳道比赛、高校足球赛、棋王比赛等娱乐节目1000多个。从五月初一到初十,还举办全国性的盛大的“乱场”(庙会集市),各地特产商品集中展销,规模很大。

韩国人将“端午”称为“上日”,意为神的日子。过去韩国人家家户户都会在端午节当天摆上白白的散发着艾草和糯米香味的艾子糕,用菖蒲汤洗头求吉利,喝菖蒲水以辟邪。人们还会穿着传统服装参加祭祀、演出和运动会,观看荡秋千和摔跤比赛。

然而,随着社会发展,过去在韩国许多地区都保持的端午习俗,现在已经少有人能记得并传承了,尤其是在*尔这样的大城市。虽然有些家庭还会保留过端午节的习惯,但因为城市生活条件限制,已**有运动会和摔跤比赛,人们只是象征性地在桌上摆出艾子糕等食品,做一个简单的祭祀台,以示庆祝。

现在韩国**完整保留端午习俗的是位于东海之滨的江陵。1967年被指定为韩国第13号无形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江陵端午祭”活动是目前韩国保存比较完整的传统节日习俗之一,通常于农历4月初开始,持续一个月之久。除举办多种祭祀仪式外,当地还会组织很多有趣的活动,如假面舞剧、民族舞蹈以及摔跤、荡秋千、拔河、射箭等比赛。每年都有**游客从四面八方前往江陵,参加“江陵端午祭”活动,感受端午文化。

2016年放假安排时间表官方版端午节放假安排高速免费吗?2016年端午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怎么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