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减招哪个省占优势?江苏本科生减招是真的吗? 江苏减招但是江苏考生考江苏以内的大学有变化么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江苏减招哪个省占优势?江苏本科生减招是真的吗? 江苏减招但是江苏考生考江苏以内的大学有变化么

针对连日来江苏部分家长反映的指标外调导致高考“减招”,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14日回应说,江苏将**考生本科录取率进一步提高,**江苏考生上**高校的机会增加,**江苏考生权益得到有效**。

沈健说,高考是涉及每一个家庭切身利益的大事,相关部门充分理解广大考生和家长对高考招生计划调整的关心和担忧,并真切关心每一位考生。

针对部分高考学生家长的诉求,沈健表示,江苏高考不会出现“减招”问题,高考招生能够做到“三个不减少”:一是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中招收江苏学生的总规模不减少;二是本一本二等各批次招收江苏学生的计划规模均不减少;三是**高校招收江苏学生的总计划不减少。

江苏减招哪个省占优势?江苏本科生减招是真的吗? 江苏减招但是江苏考生考江苏以内的大学有变化么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距离2016年高考还有23天,在湖北、江苏,许多本该在家中陪伴孩子冲刺的家长,却怎么都坐不住。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印发的2016年跨省生源计划调控方案,上海、江苏、浙江、福建等12个省(市)将向中西部10个省区调剂共16万生源计划。仅湖北、江苏两省,今年就将分别减少4万和3.8万生源计划。孩子高考的蛋糕,是否被切走了一块?

“考大学”,不光是“考”那么简单。参加高考只是**步,随后的填报志愿和招生录取环节,有时重要性不亚于考试本身。家长们期盼孩子考得好,也期盼政策给力,正因为此,***、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2016年跨省生源计划调控方案后,各地家长可谓几家欢乐几家愁。

根据方案,高等教育资源丰富、2016年升学压力较小的上海、江苏、浙江、福建等12个省(市),将向中西部10个省区调剂共16万生源计划。其中,贵州调入*多,达3.82万。得知消息的贵州妈妈罗女士松了一口气。

罗女士说:“之前听到说今年的考生暴多,我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吃不好睡不着。现在听到这个好消息,心里马上松了一口气。我就给孩子讲一下,让他好好把握好这个机会,考个理想的好学校。”

但与此同时,湖北、江苏的家长心提到了嗓子眼儿。两省今年将分别减少4万和3.8万生源计划,家长担心,在人生**大考面前,孩子是不是突然少了几万个机会?

有湖北家长说:“本来湖北升学压力就比较大,还要调走4万个指标。凭什么全国四分之一的指标都要从湖北调走?这种搞法对学生不公平啊!还有985、211等好学校的指标调走了,学生的心理压力该有多大啊!”

一位江苏家长说:“江苏考生也很辛苦啊!我现在就是今年高考学生的家长,小孩晚上都要到十一二点才睡,他说有的同学还要晚。江苏教育水平本身也比较高,所以我们有理由给江苏考生更多、更好的机会。现在距离高考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出来这样一个政策,我们都没有表达合理诉求的时间,为什么不能早点出来,让我们有个接受、理解的时间?”

教育公平是政策的公平,是国家层面地区层面的公平,除此之外,对孩子个人命运的公平要如何考量?这也是多地家长质疑的**。昨晚到今天,湖北、江苏教育厅再次做出回应。

江苏省教育厅数据显示,今年,江苏省高考报名人数36.04万,较2015年减少3.25万,出现历史新低。昨天深夜,江苏省教育厅再度回应称,今年普通高校在江苏省招收统考生计划超过32.2万人,其中本科20.4万人,比去年分别增加4000和1000人,再考虑到生源减少因素,不存在 “减招”问题。

今天,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再度表态说:“我可以负责任的讲,今年的高考不会出现减招问题,我们在招生中,能够做到三个‘不减少’。一是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中招收江苏学生的总规模不减少。二是本一本二等各批次招收江苏学生的计划规模均不减少。三是**高校招收江苏学生的总计划不减少。这样可以做到‘三个**’:一是**江苏考生本科录取率进一步提高,二是**江苏考生上**高校的机会增加,三是**江苏考生权益得到有效**。

湖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作出类似表态称,湖北省所涉4万名计划中,并不涉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在鄂的部委属高校。

湖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既支持中西部地区教育,维护本省考生的切身利益。今年将继续在**省属高校出省计划与去年大致持平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本科、专科出省计划结构,弹性执行该计划。

湖北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昨晚表示,目前,各高校正在编制分省招生计划,经过协调,无论是部属还是省属本科高校,今年在湖北的招生计划都不会减少。

刘传铁指出,2016年,湖北省的高校录取在总体上能够做到“四个不低于去年”:在鄂7所部属高校在湖北的招生计划总量不低于去年,本科录取率不低于去年,一本录取率绝对不低于去年,全省总录取率绝对不低于去年。

江苏减招哪个省占优势?江苏本科生减招是真的吗? 江苏减招但是江苏考生考江苏以内的大学有变化么

标签: 江苏减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