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下一家伟大公司:Square

2016-05-14来源 : 互联网

美国科技博客网站Mashable前特约撰稿人本·帕尔(BenParr)近日撰文指出,移动支付公司Square的迅速崛起体现了以移动为核心的商业模式的成功之处。他认为,与“前辈”谷歌和Facebook一样,Square也有望改变创业公司生态系统。

以下为文章全文:

Square有别于之前任何一家创业公司,其不断增长的影响力和规模势必会改变创业家经营企业的方式,以及风险投资人的投资方式。

毋庸置疑,Square正处于上升势头,而且由于咖啡连锁*头星巴克的战略投资,该公司有望加快发展速度,营收和估值也会随之飙升。根据双方合作协议,星巴克全美所有门店都将采用Square技术,令后者一夜之间增加了数**用户。

这或许也是越来越多的**将Square称为是“硅谷下一家伟大公司”的原因,英特尔、苹果、Facebook和谷歌等公司之前也曾拥有这种头衔。我的确不能对这种说法进行辩驳。实际上,我认为Twitter、Pinterest、Dropbox、Uber等其他颇具潜力的公司均不具备支持Square走向成功的三个核心要素——有远见的创始人、可扩展(scalable)的商业模式以及*大的市场潜力。

对于那些正在寻找下一个十亿美元级别创业公司的投资者而言,上述三个要素正变得**重要。安德森-霍洛维茨已成为有史以来***的一家VC,部分原因在于它将创始人变成了CEO。Facebook、Zynga和其他科技企业目前的困境,恰恰说明可扩展商业模式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具价值。

Square的迅速崛起也体现了以移动为核心的商业模式的成功之处,如今越来越多的创业公司正在采用这种模式。美国风险投资公司Greylock的乔什·艾尔曼(JoshElman)说:“Square让每个人都看到了‘移动**’概念的价值。移动不仅仅是一种消费现象,还能让小企业在这个领域不断发展壮大,变得更加成功。”

风险投资公司NorwestVenturePartner的乔什·戈尔德曼(JoshGoldman)指出,Square的成功同时证明了其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Dorsey)将产品设计与可用性放在**位的策略的正确性。戈尔德曼说:“产品经验**革命性,从消费者和商家的角度看,可用性的*大飞跃会让人对产品产生浓厚兴趣。”

谷歌改变了互联网广告行业,为***基于广告的创业公司的纷纷涌现铺平了道路,这些创业公司将增长放在**位,将营收放在第二位。作为此类创业公司的典型代表,Facebook迅速将社交变成了驱动今天大部分创业公司(如Pinterest、Tumblr和Zynga)发展的“引擎”,尤其是在这家社交网站2008年推出了FacebookPlatform以后。

Square会在创业公司生态系统发挥怎样的作用?我个人以为,除了强调设计、移动和嵌入式(built-in)营收模式外,Square还会成为一个让许多创业公司得以创收的平台,特别是,如果它为了简化世界范围的支付活动,开始吞噬**其他支付创业公司,那么其平台的作用会日益突出。

随着硅谷越来越多的企业陷入困境,以及这种颓势对华尔街造成的冲击,专注于商业化无疑是一件好事。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