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企业总是相似的

2016-05-09来源 : 互联网

“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这是前苏**作家列夫托尔斯泰的名言,是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在创业者的群体中,成功的也总是相似的,失败的也总是各有各的原因。我经历过,又反思后,才理解,创业是一个系统工程,那个部件有缺失都不行,都可能遭受灭顶之灾。所谓时势造**,没有充裕的准备和成熟的前提,而贸然行动,是很夸张的,结果难以想象。

创业,要有信念,要有目标,要有愿景,这样才有动力,才不会迷失方向。但不能一味求大,毫无依据的自我膨胀。创业,需要**,更需要理性,根据自身的状况,针对特定的市场,做*到的定位,目的就是要找到*佳的切入口,*可行的方法,*有力的支撑,*安全的捷径,*快速的绩效.*先要**生存,再图发展,一步一步,用战役推进战略.

创业,就是以很少的人来做很多人才能做到的事,是由很小的团对来完成大中型公司完成的工作,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创业者必须事无*细,亲力亲为,进行市场调研,团对组建,资金筹募,模式开发,架构设计,项目运作,社会**,人事管理,财务管理,投资预算等等,一系列工作.这些有很多都是**的领域,创业者不是全才,但一定要是复合型人才,更要有学习的心态和学习的天赋,快速的领悟并掌握。这是对创业者综合素质的考验,唯有凌驾于事物之上,才能统揽全局,才能决胜千里,才能把握航向,才能驶向未来。

“不打没有准备的战争”创业者要懂得,准备永远比实施更重要,要了解市场,了解对手,更要了解自己。找出自身的缺陷,补上问题的的短板,规避失败的陷阱,才会靠近成功,才能直航直达。

马云先生在央视《赢在中国》节目点评时说:风险投资投资的不是风险企业,而是风险*小的企业。这是一个创业成功者的体会,是良言,更是现实。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