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红田鱼需要注意什么

2016-05-02来源 : 互联网

红田鱼是通过鲤鱼和鲫鱼杂交的品种,这种鱼比普通鱼种优越,一是出自稻田而无泥腥味,肉质细嫩,没有碎刺;二是红田鱼的鳞片柔软可食,富含卵鳞脂;三是耐高低温和低溶氧,杂食性广,存活率高,生长快。

养殖红田鱼需要注意什么?

稻田要经过改造才能养殖红田鱼。在稻田中开挖沟、凼,一般来讲,沟宽40厘米,深30厘米,形状根据稻田的大小,分为口字形、田字形和井字形,凼宽 1~1.5米,深60~70厘米,一般开在出水口位置,沟、凼相通。沟、凼的占地面按养殖面积15%~20%开挖。稻田设施标准,要求田块水源***,排灌方便,不掺水不漏水,达到保水保肥。另外,在进、出水口处要安装标准的一道、二道过滤网,以拦杂草和防止逃鱼。

红田鱼既能单养又能混养。主养红田鱼的养殖比例可控制在60~80%,搭配草鱼或少量的鲢鱼、鲈鱼、泥鳅等鱼种。一般667平方米投放鱼种200~300尾,水源条件好、基础设施完善、水深达50厘米以上的稻田,可投放到400尾。要选择鱼体光滑健壮、鳞片完整、体长6~10厘米鱼种投放。在放养鱼种前,将鱼苗放入2 %~4%的盐水中浸洗5~8分钟(以一半鱼苗浮头即可),对鱼体进行消毒预防鱼病。

针对红田鱼的杂食性特点,投饲中应采取粗、精饲料相结合。在养殖田内可放养适量的浮萍,马莱子菜等。还要投喂配合饲料或米糠、麦麸、豆渣、动物饵料等。根据“四定”原则进行投喂和管理,一般每日投喂两次,即上午8~9时、下午4~5时各一次。养殖稻田要求水质清新,溶氧丰富,透明度好,特别在高温季节一定要保持较高的水位。在水稻收割后,将田水蓄至 1.2米以上。

为了**鱼类安全,养鱼的稻田必须使用低毒农药。在施用农药防*虫害时,应提前加深稻田水位,水层应保持在6厘米以上。喷洒药液时,注意尽量喷在水稻茎叶上,减少农药落入水中,这样对鱼种更为安全。为了防止施药期间沟内鱼类密度过大,造成水质恶化缺氧,应每隔1~3天向鱼沟内冲一次新水。等田间药效过后,再向稻田灌注新水,让鱼类游回田中。日常应坚持每天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预防水鸟、水蛇、田鼠等对鱼造成危害,还要检查稻田水质和是否缺氧,发现鱼浮头且听到响声不下沉,就应及时加水补氧。

城市人对于天然的动植物都很感兴趣,他们现在*想吃的食物就是天然、健康、绿色。红田鱼也是他们所喜欢的,红田鱼的价值大家都看到了,以后肯定也会有更多的人来养殖这种动物。它的养殖是有很多讲究的,大家一定要谨慎、细心。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