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创业剁椒产品赚百万

2016-05-01来源 : 互联网

6日,上海一家超市的**朱先生打电话到江夏法泗洲三嫂子食品有限公司,要求成为“三嫂子”牌剁椒的代理商,并订购10吨现货。面对送上门的订单,三嫂子公司董事长章银枝却**了,因为“公司现在没有这多库存”。

其实,这段时间,章银枝每天要接到类似这样的订货电话几十个,“产品供不应求!”现年53岁的章银枝祖籍湖南湘潭,1982年嫁到江夏法泗村。因丈夫胡次斌在家中排行老三,她也就被人喊为“三嫂子”。她从小就做得一手好腌制品,并摸索出一套*门“**”,做出的腌制品风味*特。

上世纪80年代初,章银枝就开始用法泗特有的黄尖椒腌制剁椒,腌制好后就用油壶、水瓶、陶罐盛着拿到集贸市场叫卖。不少人吃过后都纷纷称赞,甚至有人登门求购。但苦于自家只有二亩地,黄尖椒产量太小,再加上纯手工制作,20多年里,剁椒生产规模一直没扩大。

前年,法泗工商所支持章银枝做大剁椒生意,并成立法泗洲三嫂子食品有限公司,还申请注册“三嫂子、三哥”两个商标。在工商部门见证下,当年公司就与500户农户签订了黄尖椒收购合同,由公司提供**种子及种植技术,引导农户种植黄尖椒。目前,公司拥有500多平米的生产车间,实现流水线生产,并安排20多名村民就业。

法泗工商所所长陈大军介绍,以前,法泗农民种植芝麻、黄豆等,每亩年纯收益约500元。在三嫂子公司带动下改种黄尖椒后,按亩产3000斤、每斤收购价1.8元到3.5元计算,每亩年纯收益达4000元。

随着“三嫂子”品牌价值提升,农户种黄尖椒纯收益还会增加。“在家种辣椒,****,不用和妻儿离别,收入不比在外打工低”。

三嫂子丈夫胡次斌称,公司成立以来,订单一个接一个,去年销售额超过100万元,今年翻番没问题。在去年第六届中国武汉农博会上,三嫂子剁椒获“地方特色农产品”称号。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