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节什么时候?2016端午节怎么放假?2016端午节是哪一天?2016端午节放假安排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2016端午节什么时候?2016端午节怎么放假?2016端午节是哪**?2016端午节放假安排

2016年6月9日是端午节(周四) 2016年农历五月初五

端午节:6月9日(周四)至11日(周六)放假调休,共3天。6月12日(星期日)上班。

端午节纪念屈原

公元前278年,秦军攻破楚国京都。屈原眼看自己的祖国被侵略,心如刀割,但是始终不忍舍弃自己的祖国,于五月五日,在写下了绝笔作《怀沙》之后,抱石投汨罗江身死,以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爱国主义乐章。

后来为了纪念屈原,就把米装入竹筒中投入江中,再后来就用芦叶把米包起来煮熟自已家人吃。我们把它称作粽子。粽子是端午节必须要有的食品。赛龙舟是必须有的活动。其次就是洗艾草﹑喝雄黄酒﹑扣绒线﹑挂香囊等。

包粽子可是门技术。*先要把芦叶放在锅里煮一下。这样芦叶就不容易破损。而且颜色会更绿更亮。把芦叶捞起来放在冷水中等它冷却。在芦叶*宽一段的三分之一处,将其绕成圆锥状,然后将泡好的糯米装进圆锥里,再放上一些枣﹑花生﹑腊肉之类的东西之后就可以封口了。将剩下的芦叶按照粽子的轮廓再裹上几圈*后用绳子扎起来,一个粽子就算包好了。接下来的事情就简单多了。只要把粽子放在锅里煮酒可以了。看着碧绿粽叶,雪白的糯米,中间又镶嵌着一颗大红枣。光是听着就让人垂涎三尺。吃的时候再撒上一把糖,别提有多享受了。吃完了粽子就该去看赛龙舟了。

龙舟跟普通的船是不一样的。龙舟两头很窄,它的宽度正好够一个人坐在里面。每条龙舟大约可以坐20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船头还放在一面鼓,是用来掌握节奏,控制速度的。大约有20多条这样的龙舟都整装待发。赛龙舟终于开始了,号令一下每条龙舟就像是离了弦的箭一样在震天的鼓声中有节奏地向前划去。没一个小伙儿都不敢有丝毫的懈怠。看到他们这样的努力,我早感动不已了。这就是中华少年﹗这就是我们强大的祖国。

现在的许多年轻人都不愿意过我们的传统节日,他们更愿意过外国的一些节日。这是很不好的。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时要靠我们自已来传承下去。中国有特色的民族文化要靠我们来发扬光大。我希望大家都能够爱我们的传统节日,都能积极地参加和组织活动。这样我们的国家才会经久不衰,更具特色。

端午节浓情

高唱《九歌》,吟屈原《离骚》,五月初五,浓情系端午。

端午节,别提多开心了。终于释放了,吃个开心果,开心心;吃个粽子,今年就高“粽”了。粽子香,香厨房。挂艾草,喝黄酒,看龙舟……

历史的记忆永远磨灭不了5000年的传承,节日的传承却磨灭不了历史的记忆。五月初五,正是记忆着历史长河中一位爱国诗人——屈原。

他爱国,他悲愤,以死殉国。泪罗江畔,几千年过去了,依然江流滚滚。一代爱国诗人随着这江流飘向远方。泪罗江里却留下他至死不渝的灵魂,保佑江的两岸人民风调雨顺,稻谷飘香。人们感谢他,祭拜他,向江里投下粽子,这一投,却投下了几千年的传承。

挂上艾草,喝一口雄黄。除去身上的邪气,避开邪气,迎来好运,让好运常伴你左右。

溱潼河畔,龙舟竞渡,百舸争流。鸣锣重鼓敲打着,队员们跟随着这节奏拼命地向前划着。**龙尾,不停地在水中摇摆着,呐喊声,口号声,掌声络绎不绝。车如水,人如潮,将龙舟场围得个水泄不通。

热情好客的姜堰溱潼的人们,邀我们品尝可口的粽子,粽子香,人更甜;粽子甜,人更美。

这份情,这份浓情点缀了五月初五。这方水土养了这方可爱的人们,这方爱邀了多少八方来客。浓情端午,也浓了中国爱,更浓了东方的梦想。

纪念屈原

大江东去浪淘尽,以发代笔留下千年壮举。

汨罗江边,残阳如血。一个高大的背影临风而立,矿野无边,孤怜而没落。蓦地,他仰天长叹“世人皆醉我*醒”只是心醉醉的心碎。犹记,那一刻抱石投江,哀伤犹如隔世。屈原为自己找到了归宿,为人民灵魂的觉醒与奋起现出了自己的生命!


标签: 2016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