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端午节高速免费吗?2016年端午节银行放假吗?2016年的端午节是什么时候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端午节高速免费吗?2016年端午节银行放假吗?2016年的端午节是什么时候?2016端午节放假安排?2016年6月9日是端午节(周四) 2016年农历五月初五

端午节:6月9日(周四)至11日(周六)放假调休,共3天。6月12日(星期日)上班。

午节**日记作文一

衔泥燕帮助冬老人收起他*后一缕胡须,一夜春雨后,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敲响了春天的大门,把久违的绿色带给大地。当我们借助春光还在忙于整理冰冻思绪的时候,端午节轻轻拍了一下我们的肩膀打开了我们尘封的记忆……

春秋战国时期的爱国诗人屈原提着他的诗句静静地走过,留下一串风俗陪伴我们走过几个世纪,粽子带着扑鼻的香气爬上你的饭桌,延续至今它已经**是那个给鱼虾充饥的食物,豆沙、花生、腌肉、红枣不知道从何时起钻进了粽子里,拴住了你的胃,瞧!那位孩子的口水已经打湿了衣襟。懵懂的孩子们手上的五彩线放飞着快乐的心,那是父母的祝福,银铃般的笑声响彻云霄!龙舟张开了翅膀飞行在静静的湖面上。“屈原杯”龙舟赛开赛了!老人、小孩、男人、女人、中国人、外国人、连湖中的金鲤也不远万里赶来参加盛会。中国的端午节由此闻名世界.

今年的端午节是个特别的节日,中国经过了冰冻、天崩地裂、盛世狂欢、成功。一路走来爱心充满空气中的每个氧离子。做一个吉祥、快乐、祝福、追忆的粽子吧,包容起每一份甜蜜,借爱心作翅膀,随风飘向世界的每个角落!

家乡的端午节作文二

又到了飘满棕子香味的端午节了,让我想起了我们家乡端午节的习俗。

我五岁那年,在湖南老家过了一个端午节。那天上午,爸爸领着我去看划龙舟比赛。还没有到江边,远远地就听到了锣鼓喧天,非常热闹。走近一看,江边插着许多彩旗,岸上人山人海,五条龙舟在江里一字排开,划船手摩拳擦掌在准备着。正式比赛开始了,只听一声炮响,五条龙舟像五支离弦的箭一样向前驶去,你追我赶,争先恐后。加油声、锣鼓声、欢呼声……异常热闹。

这时天空下起了绵绵细雨,但是人们一点也不在乎,**沉浸在这欢乐的海洋里。在人们的欢呼声中,有一条龙舟划到了终点,笑声、欢呼声更响亮了。

我看见岸上看热闹的人往江里扔粽子和鸡蛋,我非常奇怪地问:“爸爸,他们在做什么,为什么要把好端端的粽子扔进水里呢?”爸爸说:“赛龙舟起源于古时楚国人因舍不得贤臣屈原投江死去,许多人划船追赶拯救。他们争先恐后,追到洞庭湖时不见踪迹。以后每年五月五日划龙舟纪念他。借划龙舟赶走江中之鱼,同时丢粽子等食物喂给鱼吃,以免鱼吃掉屈原的身体。”

我爱家乡的端午节。我们家乡的爱国诗人屈原值得我们永远怀念。

耐人寻味的端午节作文三

五月初五,泪罗江边,你——屈原,内心充满矛盾,充满无奈,你是多么希望能够报效国家,为国捐躯,可是天妒英才,不识人才得大王不给你机会,他昏庸无能,把大好江山毁于一旦,你被眼睁睁地看着国土被一次次侵蚀,直到再无楚国存在。大江彭湃,汹涌着向东流去,你的心随着这江水那样起伏不定,江水流逝了多少沧桑,楚国已不复存在,而你更感到前路茫茫。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你轻轻地哀叹,眼角间流下难以掩饰的泪水,一滴滴那么晶莹,发出多么柔弱的泪光,苍白的脸色中,勾住过往,遥望蓝天长长地哀叹一声,无奈的吟唱起一句句诗歌,歌声响彻天地,似乎想激起高高在上的人的“仁义”。悲哀的声音中,表达了你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表达了你怀才不遇的无奈心情;表达了你对人民处于水深*热中的哀怜之情!但不管你如何大声,可“伯乐”却不知在何处,你的一腔热血只能演变成满腹悲愤。你无奈,发出千叹万哀都言不了你那悲痛的心情!

泪罗江边,大风狂吹,江水更加汹涌,愤怒地拍打着江岸,一男子轻轻一跃,就此殉身。你,就是这一跃。从此,大地上就少了一个伟大的爱国诗人;从此,中国传统节日中就多了一个。你可知,就在你殉身之后,有多少人为你而泪流满面,直至今日,仍有多少人为你感概不已。你那可歌可泣的爱国情怀让我们赞叹不已,身为炎黄子孙的我们一定会继承和发扬你的爱国精神。从你殉身的那一日,“赛龙舟”便出现了,和“吃粽子”一起成为端午节的特色,和你一起成为中国的传说。为了什么呢?为了纪念你——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和缅怀你的爱国精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