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不断发展瓜果保鲜包装前景好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说起杨梅保存不易,孙来达很有感受:“杨梅没皮没壳,品质甚至‘一日三变’,保鲜时间极短,不易长途运输,以前都只能当天采、当天卖,以余姚为圆心,*多卖到杭州、上海等地。所以杨梅销售周期很短,从上市到下市也就20天左右。”孙来达曾经尝试着通过电商渠道,将杨梅用泡沫箱装好,加上冰块卖到北京,结果到货后杨梅还是出水了。杨梅销售的时间、空间范围都受到很大限制,当地梅农的**水平也很难大幅度增长。

从那以后,他就开始琢磨杨梅的保鲜包装,在合作社基地升级包装车间、建造保鲜冷库,还成立了杨梅保鲜研发中心,不断升级杨梅的保鲜包装,其冷链包装技术还申请了**。

“现在我们的杨梅采下来,马上就分拣预冷保鲜,杨梅的保鲜时间*长可以达到一个月,这意味着拉长了杨梅的销售期。”

今年,梅老大杨梅专业合作社销售的杨梅,包装又一次升级了。先是像鸡蛋包装那样,用塑料板把杨梅一颗颗隔开装好,再封进真空包装,*后和冰袋一起装进泡沫箱。“现在余姚的杨梅,南到广州,北到哈尔滨,可以在全国48小时全程冷链快递。”孙来达说,“保鲜包装当然提高了成本,但卖得多卖得远,品质好的杨梅可以卖到84元/斤,算起来**水平还是提高了。”

穿上“高大上”外衣,解决了保鲜包装的问题,和生鲜电商的合作也更方便了。“现在,除了我们自己官网上的销售,还和淘宝、顺丰、本来生活、沱沱工社合作,电商渠道的销量预计会是去年的两倍。”孙来达说。

电商推动保鲜包装业务成倍增长

这个季节,杨梅、荔枝、蓝莓等上市的水果挺多,各路电商抓住机会,大打“水果速度”牌。伴随荔枝上市,各大生鲜电商都上线了各自的“妃子笑”荔枝。而在杨梅主产区之一的宁波,一家快递公司估计,杨梅上市以来,“杨梅包裹”每天就进出5000单。

这些时令水果,都非常娇贵。丽水一家农产品电商的负责人说,生鲜农产品难在一个“鲜”字,这些水果表皮容易破裂,保鲜不当容易变质。比如蓝莓包装,每个小盒里,蓝莓只能摆两层,外面需要裹上一层塑料气泡膜袋防撞,加上冰袋保鲜,装进泡沫箱抗震保温。网售的特殊生鲜商品,如果没有这些包装,快递也可能会拒收。

“农民把瓜果蔬菜种好了,怎么更好地送到消费者手里?所以近几年,果蔬贸易商、生鲜电商开始看重包装的安全和保鲜效果。”一家保鲜包装公司的业务副总鞠女士告诉记者。

“以前,在蔬果保鲜包装这个领域,市场比较混乱,大家追求的都是便宜。所以就保鲜袋这方面,尽可能压缩成本,回收料、各种垃圾料、边角料,几分*一个。不但利润很低,而且不安全。”鞠女士说,公司研发了物理保鲜的**技术,可以延长果蔬的保鲜期,又可在运输途中减少冰袋的使用。

鞠女士说,大概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生鲜农产品的保鲜包装行业出现了**性增长,公司业务量直线上升,巧合的是,2012年被业界称为生鲜电商“元年”。“以前公司每年的营收在2000万元左右,而现在这个数字也就是一个月的量。”

强大的电商在当前社会备受关注,不仅是服饰和各类产品,新鲜的水果蔬菜也可以通过电商的模式,快速的传递到人们的手中,做生意也可以更简单。电商不断发展,瓜果保鲜包装前景好。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