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秋节是阳历多少号 2016中秋节是哪一天?2016年中秋节放假安排从几号开始放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中秋节是阳历多少号 2016中秋节是哪**?2016年中秋节放假安排从几号开始放 2016年中秋节时间:据根据万年历可知,2016年中秋节是9月15日,农历八月十五,星期四。

中秋节的由来

对于中秋节的起源,民间是与很多美丽动人的传说联系在,一起的,其中流传*广的是嫦娥奔月的故事。据说在混沌初开、乾坤始定之时,有一年“十日并出,流金砾石”,人世间到处“日光似*,四海如沸,山崩地裂,草木枯焦”。人民无处躲避。这时,后界凭着勇敢的精神和**的射技,一口气射落了九个太阳,替人们解除了灾难,被拥戴为王。然而做了皇帝的后羿却成了暴君,他为了永远统*人民,还到昆仑山王母娘娘那里求来了长生不死之药。他的妻子嫦娥怕他长生不老,贻害百姓,就将不死药吃了。结果她顿时身轻如燕,冲出窗口,直奔月亮而去。还有传说讲后界的徒弟逢蒙,十分嫉妒后羿的箭术,总希望后界死掉。

有一年的八月十五,逢蒙乘后男外出打猎时,便逼嫦娥交出不死药。坚贞的嫦娥当机立断,马上把不死药全部吞下,冲出房外。结果,她立即身轻似燕,直上云天。可她一心恋着后界,就选择了离地面*近的月亮安了身。嫦娥奔月后,后界思念成疾,便在院内摆下供桌,以瓜果食品等,面对月亮遥祭嫦娥。人们也纷纷效仿。于是八月十五就渐渐变成了一个固定的节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