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今年的重阳节是几月几日?2016年重阳节是什么时候?2016年九九重阳节宜嫁娶不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2016今年的重阳节是几月*****16年重阳节是什么时候?2016年九九重阳节宜嫁娶不 2016年重阳节时间:2016年10月*********阳节。

重阳节是什么节

重阳节是老人节,又称敬老节。农历九月*****,又称重九节、茱萸节。近些年又被许多地方定为“老人节”、“敬老节”。我国古代以九为阳数,又是数中的*大者,九月*****重,具有特殊的意义,所以被选为*****重阳。

佩茱萸

古代还风行九九插茱萸的习俗,所以又叫做茱萸节。茱萸入药,可制酒养身祛病。插茱******唐代就已经很普遍。茱萸香味浓,有驱虫去湿、逐风邪的作用,并能消积食,*寒热。民间认为九月初九也是逢凶*****多难,所以在重阳节人们喜欢佩带茱萸以辟邪求吉。茱萸因此还被人们称为“辟邪翁”。

2016今年的重阳节是几月*****16年重阳节是什么时候?2016年九九重阳节宜嫁娶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