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重阳节放假吗时间是哪几天 2016年重阳节是不是法定节日 2016重阳节国家有规定放假吗?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重阳节放假吗时间是哪几天?2016年重阳节是不是法定*****节国家有规定放假吗?2016年重阳节时间:2016年10月*********阳节。

重阳节是什么节

重阳节是老人节,又称敬老节。农历九月*****,又称重九节、茱萸节。近些年又被许多地方定为“老人节”、“敬老节”。我国古代以九为阳数,又是数中的*大者,九月*****重,具有特殊的意义,所以被选为*****重阳。

三国时魏文帝曹丕在给太傅钟繇的信中说:“岁往月来,忽复九月*****阳数,*****,俗嘉其名,以为宜于**,故以享宴高会。”说的就是这个意思。民间认为,重阳节这天,人们都要出门登高,插茱******,吃重阳糕,这样可免除灾害。这种习俗一直延续至今。

登高

先有登高的习俗,金秋九月,天高气爽,这个季节登高远望可达到心旷神怡、健身祛病的目的。早在西汉,《长安志》中就有汉代京城九月*****游玩观景之记载。

2016年重阳节放假吗时间是哪几天?2016年重阳节是不是法定*****节国家有规定放假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