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冬至时间比2015年的冬至晚还是早 2016年冬至是几时几分 2016年的冬至是几月几号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冬至比2015年的冬至晚还是早 2016年冬至是几时几分 2016年的冬至是几月几号

冬至是什么意思

冬至(Winter Solstice),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亚岁”等。早在二千五百多年前的春秋时代,中国就已经用土圭观测太阳,测定出了冬至,它是二十四节气中*早制订出的一个,时间在每年的阳历12月21日至23日之间。

冬至有什么习俗

北方冬至要吃饺子

在我国北方有“冬至饺子夏至面”的说法,为何冬至这**要吃饺子呢?饺子原名“娇耳”,相传是我国医圣张仲景**的,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了。

东汉末年,**张仲景见很多穷苦百姓忍饥受寒,耳朵都冻烂了,于是**了“祛寒娇耳汤”,其做法是用羊肉、辣椒和一些祛寒药材在锅里煮熬,煮好后再把这些东西捞出来切碎,用面皮包成耳朵状的“娇耳”,下锅煮熟后分给病人,每人两只娇耳,一碗汤。人们吃下祛寒汤后浑身发热,血液通畅,两耳变暖,一段时间病人的烂耳朵就好了。

2016年冬至比2015年的冬至晚还是早 2016年冬至是几时几分 2016年的冬至是几月几号 2016年冬至时间:2016年12月21日 农历 十一月廿三 冬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