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创业政策全攻略省级五千万基金等毕业生来申请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又是一年就业季。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31万人左右,就业总量为历年之*,就业形势不容乐观。然而,对于那些在大学期间就立志创业,并用心实践的大学生来说,创业是一条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理想之路。

近年来,国家及我省**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据悉,2014年至2017年,我省还将实施新一**学生创业**计划。

那么,有着年轻的血液、充满**,以及初生牛犊不怕虎精神的立志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你们将能够享受到哪些创业的优惠政策呢?

创业前,你要先做好准备

创业的道路是艰辛的,况且,创业风险极大。因此,对于想创业的大学生而言,一定要慎之又慎。在创业前,要充分地做好各种准备。

政策宣传与咨询。对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我省各级人才公共服务部门都开展了创业政策宣传及咨询服务。定期开展创业政策进校园的宣讲活动,并对登记的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指导帮扶。在大学生创业栏目浏览相关创业政策及信息。另外,陕西省大学生创业服务官方**平台(**号:sxsdxscy)已正式开通。这里发布大学生创业政策、创业活动、创业服务相关资讯,为创业大学生提供相关创业指导及创业扶持。

创业培训。在充分了解了相关政策后,想创业的大学生还可参加享受**补贴的创业培训。大学生自主创业培训是大学生申请自主创业贷款的前置条件,其目的是通过培训使大学生掌握必要的创业知识和技能,不断提高创业和持续发展能力。

我省开展的创业培训的全称是STARTYOURBUSI-NESS,简称SYB,意为创办你的企业,它是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系列培训教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劳工组织开发,是为有愿望开办自己小微企业的朋友量身定制的培训项目。

SYB创业培训主要向创业者讲解从找到一个好的企业想法到评估市场,从组建创业团队到预测启动资金,从再次验证企业构思到开办企业等相关课程,培养和提高创业者的创业素质和创业能力。

目前,我省共有经省人社厅统一培训,并取得教师资格证书(人社部统一颁发)的SYB创业培训师资871名,共有创业培训**机构251家,有创业愿望和培训需求的毕业学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在任何一家**培训机构申请参加创业培训(SYB模式),每人每年可以参加一次,培训课时不少于150学时,补贴标准为每人1800元。

通过为期半个月的培训,有志于创业的学员经考核合格后,可获得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厅颁发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符合相关条件的学员持此证,在创办企业时,可凭证书申请陕西省创业促就业小额担保贷款,**给予财政贴息支持;毕业五年以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还可申请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免息贷款。

同时,省、市(区)创办了一批示范性的创业孵化基地,落实创业孵化基地补贴,为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提供项目开发、开业指导、融资、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