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大学生创业创造“一月奇迹”揽奥运配套订单

2016-03-15来源 : 互联网

25岁的上海男生司雯,创办和经营的上海基诺广告有限公司是北京**会赞助商主题馆“2012北京**会——******馆”的主要配套商。前天,该馆通过了工程验收。

司雯的另一个身份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计算机系2006届毕业生,本市*批大学生创业基金(即天使基金)获得者之一。在为本届**会的各类场馆而忙碌的身影中,大学生创业企业大概只此一家。

幸运“结缘”**

司雯和他的伙伴们从未设想过,他们的创业之路将和北京**会结缘。今年4月初接到奥组委的电话时,他还以为是恶作剧或行骗伎俩,差点就拒绝了。

司雯的公司,从筹办到现在不满2年,注册成立仅1年半。这份从天而降的幸运背后,是他和伙伴们的努力与付出。曾是松江大学园区*任娱乐中心经理的司雯,读书时就管着百来号员工,也参与过不少影视广告的制作。前年大学毕业,他获得20万元“天使基金”的资助,在市科技创业中心特辟的大学生创业基地办起了自己的公司。去年底,公司接下上海电信多媒体生活体验馆的单子。从一期的部分多媒体内容制作,到二期的总包,司雯和他的公司在上海电信多媒体生活体验馆的项目上赢得了客户缘。国家信息产业部的相关负责人参观后印象深刻,于是,启建“2012北京**会——******馆”时,想起了上海的这家大学生企业。

**“一月**”

今年4月底,基诺公司经过多轮考核入选配套商。当时,馆房还没造,最快也得60天才能造好,而整座馆必须在**会开幕前具备对外开放的条件。“我们当时都觉得,这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这是**会,不行也得行!”

为场馆的外形、内部装潢和空间定位出谋划策并担任形象设计,出图纸,设计光路走线和强弱电排线,完成展项可行性报告。前期工作总算赶了出来,但等到司雯和同事们进馆后期制作时,已是7月。一群新创业的年轻人没日没夜地泡在工地上,终于**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在2400平方米的双层展区,把移动通信的妙处演绎得淋漓尽致。

进入移动通信馆,为北京**留言寄语,你的手机就会收到一条短信,这不仅意味着你可以参加地面投影游戏,享受烟花庆祝的胜利者待遇,而且,所有的寄语将被打包,传给下届**的移动运营商。无论使用读卡器还是移动通信,只要上传照片,你就可以在360度的大屏幕上和众人分享,喜欢这照片的人还可以把它下载……

规划“二次创业”

**项目已完工,司雯仍不放心。“预计每天将有6万人进馆。只有等到**结束后,我们的软硬件都通过了考验,才能说是成功了。”等到“******馆”正式开馆后,他们又要赶着投入下一个项目中去了。

去年初注册公司,当年营业额几百万元,今年已有接不完的单子,司雯却暂时无意招聘员工或吸纳风险投资。“这一行最大的成本是人力,我不希望公司出现应收款项一堆、却发不出员工工资的状况。风险投资,我觉得还不是时候。企业体验馆这块业务的市场容量,我个人分析在2012年前后会达到饱和。”这个刚当了一年半老板的年轻人,已有了“二次创业”的长远规划。“把公司打造到一定程度后,我也许会把它卖掉,或者保留股份退出。我的二次创业,差不多在35岁的时候。”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