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清明节加班工资计算】2016清明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2016年清明加班工资计算方法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2016清明节加班工资计算】2016清明节加班工资怎么算?2016年清明加班工资计算方法?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按阳历来说,它是在每年的4月4日至6日之间,正是春光明媚草木吐绿的时节,也正是人们春游的好时候。但是有朋友却要加班,那么2016清明节加班工资怎么算?2016年清明加班工资计算方法是什么呢?下面赶快来看看详细信息!

【2016清明节加班工资计算】2016清明节加班工资怎么算?2016年清明加班工资计算方法?计算方法:

1、日工资计算方法:日工资=月工资收入÷21.75(用于有缺勤,工作未满一个月等情况下的工资计算)

2、小时工资计算方法:小时工资=月工资收入÷(21.75×8)

3、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300%×加班天数

4、休息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200%×加班天数

实行计件工资的劳动者,在完成计件定额任务后,由用人单位安排延长工作时间的,应根据上述规定的原则,分别按照不低于其本人法定工作时间计件单价的150%、200%、300%支付其工资。

经劳动行政部门批准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的,其综合计算工作时间超过法定标准工作时间的部分,应视为延长工作时间,并应按本规定支付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工资。

实行提成工资、包干工资等工资形式的劳动者,由用人单位安排延长工作时间的,均按照实行计件工资制的劳动者加班加点工资的支付办法和标准支付。

【2016清明节加班工资计算】2016清明节加班工资怎么算?2016年清明加班工资计算方法?加班工资的计算方法

(一)休息日的加班工资计算:加班工资=日标准工资(或计件工资)÷8(小时)×2×加班时间

(二)法定休假日加班工资计算:加班工资=日标准工资(或计件工资)÷8(小时)×3×加班时间。

所以清明节的假日中4月5号(其为法定节假日)就要按平均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而4月4号和6号(这两天是公休日)就要按平均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2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来计算。

值得注意的是加班费计算的工资基数不得低于员工其自身岗位的工资报酬,如果低于其原有的工资报酬就要按*新的*低工资标准作为基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