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清明节加班费是多少?2016清明加班是三倍工资吗?2016清明节加班没有加班费要补休几天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2016清明节加班费是多少?2016清明加班是三倍工资吗?2016清明节加班没有加班费要补休几天?清明放假,但不少人仍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不少网友在咨询2016清明节加班费是多少?2016清明加班是三倍工资吗?2016清明节加班没有加班费要补休几天?下面请看详细信息!

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获悉,凡在4月4日(清明)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2日、3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 200%支付加班工资。

2016清明节加班费是多少?2016清明加班是三倍工资吗?2016清明节加班没有加班费要补休几天?计算方法:

1、日工资计算方法:日工资=月工资收入÷21.75(用于有缺勤,工作未满一个月等情况下的工资计算)

2、小时工资计算方法:小时工资=月工资收入÷(21.75×8)

3、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300%×加班天数

4、休息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200%×加班天数

实行计件工资的劳动者,在完成计件定额任务后,由用人单位安排延长工作时间的,应根据上述规定的原则,分别按照不低于其本人法定工作时间计件单价的150%、200%、300%支付其工资。

经劳动行政部门批准实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的,其综合计算工作时间超过法定标准工作时间的部分,应视为延长工作时间,并应按本规定支付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工资。

实行提成工资、包干工资等工资形式的劳动者,由用人单位安排延长工作时间的,均按照实行计件工资制的劳动者加班加点工资的支付办法和标准支付。

标签: 清明加班工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