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甘肃退休工资调整方案】甘肃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涨工资退休能拿多少钱?2016年甘肃省企业退休职工什么时间能调整多少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甘肃退休工资调整方案】甘肃企业退休人员2016年养老金调整涨工资退休能拿多少*?2016年甘肃省企业退休职工什么时间能调整多少

各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局,财政局,省直各有关部门,**在甘有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部、财政部《关于2015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人社部发﹝2015﹞6号)规定,经省**同意,人力资源社会**部、财政部批准,现就我省2015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范围

2015 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和符合国发〔1978〕104号文件办理退职的人员及已纳入企业养老保险管理并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五七工、家属工”等计划外用工人员(不含符合劳人险〔1983〕3号文件规定,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退休老工人)调整基本养老金。

二、调整时间

从2015年1月1日起调整。

三、调整标准

(一)定额调整

1、城镇企业退休人员,每月每人增加111元;城镇企业退职人员生活费每月每人增加83元。

【2016年甘肃退休工资调整方案】甘肃企业退休人员2016年养老金调整涨工资退休能拿多少*?2016年甘肃省企业退休职工什么时间能调整多少

2、纳入企业养老保险管理并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五七工、家属工”等计划外用工人员每月每人增加100元。

(二)挂钩调整

城镇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全部缴费年限(不含特殊工种折算年限)每满一年增加3元,不满一年按一年计算。

(二)倾斜调整

1、城镇企业退休、退职人员,截止2015年12月31日,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的,每人每月再增加40元,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的,每人每月再增加50元,年满80周岁及以上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60元。

2、纳入企业养老保险管理并领取待遇的“五七工、家属工”等计划外用工人员, 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的,每人每月再增加24元,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的,每人每月再增加30元,年满80周岁及以上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36元。

3、企业退休、退职的军队转业干部,调整后月基本养老金低于2168元的,调整到2168元。

四、资金列支渠道

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的,由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承担;未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的,可参照本通知执行,所需资金从原渠道列支。

五、组织实施

调整企业退休人员等基本养老工作,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部门负责组织实施。由于本次养老金调整工作时间紧迫、工作繁杂、任务艰*,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部门及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和相关单位要高度负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4月底之前,将企业退休人员等基本养老金调整到位。

各级人力资源社会**部门、财政部门要随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向省人力资源社会**部门和省财政部门报告。

各市、州人力资源社会**部门、财政部门,于5月20日之前,将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总结分别报省人力资源社会**厅和省财政厅,同时,各市、州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要将附件1报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养老保险基金处。

【2016年甘肃退休工资调整方案】甘肃企业退休人员2016年养老金调整涨工资退休能拿多少*?2016年甘肃省企业退休职工什么时间能调整多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