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15晚会曝光假冒伪劣有用吗?曝光了的会有人管吗?2016央视315晚会都曝光了哪些企业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315晚会曝光假冒伪劣有用吗?曝光了的会有人管吗?2016央视315晚会都曝光了哪些企业?历年的央视315晚会都会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不少网友对于2016年315晚会曝光假冒伪劣有用吗、曝光了的会有人管吗、2016央视315晚会都曝光了哪些企业等问题还不是很了解,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信息!

3·15晚会是由*高人民**,*高人民检察院,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司法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法制办公室,国家知识产权局、***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消费者协会和**电视台共同主办的一部为维护消费者权益而制作的大型公益晚会。作为**电视台的品牌节目,自1991年起,每年3月15日通过央视一套节目向全国直播。它唤醒了消费者的权益意识,成为规范市场秩序、传播国家法规政策的强大平台。专题调查、**发布等,都成为广大观众*期待的节目亮点。

距离今年的“315晚会”开播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而*受瞩目的无疑是去年年末被曝出的“e租宝”事件。因其作为2015年互联网金融*大涉案金额案件,业内外均揣测该案例会不会出现在“315晚会”的镜头前被**报道。

“e租宝”事件回顾:**非法集资犯罪

目前,深圳公安机关已经对e租宝网络金融平台及其关联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立案侦查。这也是继e租宝正式被立案侦查后,**次被明确定性为“**非法集资”。

“e租宝”平台的21名涉案人员已于1月14日被北京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其在一年半内非法吸收资金500多亿元人民币,受害投资人遍布中国31个省市区。其中,“e租宝”平台实际控制人、钰诚集团董事会执行局主席丁宁,**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持有枪支罪及其他犯罪。此外,与此案相关的一批犯罪嫌疑人也被各地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新华社刊发的“e租宝”非法集资案真相调查称,从2014年7月“e租宝”上线至2015年12月被查封“e租宝”是钰诚集团及其关联公司下属的金易融 (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网络平台,“钰诚系”以高额利息为诱饵,虚构融资租赁项目,持续采用借新还旧、自我担保等方式大量非法吸收公众资金,累计交易发生额达700多亿元。

据警方调查,“e租宝”将吸收来的资金以“借道”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形式进入自设的资金池;资金运用上,除了一部分吸取的资金用于还本付息外,相当一部分被用于“钰城系”高管的挥霍、维持公司的巨额运行成本、投资不良债权以及广告炒作。

根据“e租宝”案件中已经查明的种种犯罪事实,司法机关认为,犯罪嫌疑人的这些行为已经**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集资诈骗。

“e租宝”事件*新进展: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取证追赃挽损

办案民警介绍,由于“钰诚系”的资金交易庞杂,财务管理混乱,其资金流向还在调查之中。目前,公安机关正在与银监会、人民银行等部门通力配合,加快工作进度,全力以赴进行调查取证、追赃、甄别涉案资产等工作,*大限度地挽回投资人的损失。为了便于投资人报案、完善案件处置相关信息,公安机关已经搭建起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并将于近期挂接在公安部官方网站上启用。

有关部门表示,投资人应及时、主动报案、登记信息、提供证明材料,避免因不及时、不如实报案、登记而损害自身合法利益;同时,请投资人依法维权,不信谣、不传谣、不受蛊惑,不组织、参与各类非法活动。**犯罪的人员,应当积极配合调查、退缴违法所得,争取从宽处理。

当以“e租宝”为鉴 重整P2P行业而非彻底抹杀

2015年“e租宝”事件的曝光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一个“e租宝”陆续牵扯出了背后的“大大集团”、“芝麻金融”、“鑫利源”等P2P企业,这几个集中曝光的案例映射出了我国互联网金融的“千疮百孔”,引发了国家对该行业的强力整顿。

其实,由银监会公安部工信部和国家互联网办公室等部门共同起草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已于2015年12月28日正式出台。

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平台的信息中介职能,明确提出了禁止发放贷款禁止从事股权众筹实物众筹不得吸收公众存款不得归集资金设立资金池,要求P2P平台不得发售银行理财券商资管基金保险或信托产品这将导致现有不少P2P平台进行业务调整。

但是仅仅有制度还不够,而是要有真正的监管,首先,得把P2P平台注册管理起来,有审批有注册的P2P平台,才允许营业,不注册的按照非法集资定义处理即可,这样就可以解决目前金融诈骗半合法化的问题。

然后,对于已经登记注册的P2P,就要严查产品,涉及到资金池,涉及到随时变现的产品,也要按照非法集资来处理。把已经异化的P2P还原回去。*终P2P回到有明确债权人,债务人,债权人债务人之间发生关系,P2P平台收取中介费服务费的模式。

只要P2P平台与债权人债务人不直接发生债权债务关系,那么在银行监管的情况下,P2P的乱象是可以解决的。这才能回到P2P的本质。

标签: 315晚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