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毕业半年就业率管理学最高法学最低

2015-06-20来源 : 互联网

由麦可思研究院编撰的“2013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蓝皮书)”近日发布。蓝皮书跟踪了2012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及2009届大学生毕业三年后的就业状况。

今年签约率明显下滑

结果显示,2012届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90.9%)比2011届(90.2%)略有上升。但目前2013届高校毕业生的总体签约进程与上届相比明显下滑。被调查的2013届硕士毕业生签约率为26%,低于2012届同期11个百分点;本科毕业生为35%,低于2012届同期12个百分点;高职高专毕业生为32%,低于2012届同期13个百分点。

毕业半年就业率上升

蓝皮书披露,2012届本科生毕业半年后就业率*高的学科门类是管理学(92.9%),*低的是法学(87.2%);高职高专生毕业半年后就业率*高的专业大类是生化与药品大类(93.2%),*低的是艺术设计传媒大类(86.7%)。

从2010—2012三届的就业率变化趋势可以看出,本科学科门类中的法学半年后就业率处于上升阶段;高职高专专业大类中的生化与药品大类、轻纺食品大类、医药卫生大类、文化教育专业大类半年后就业率处于上升阶段。

经济学就业满意度高

2012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满意度为55%,其中,本科毕业生为58%,高职高专生为51%。本科生毕业半年后就业满意度*高的为经济学,*低的为农学。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满意度*高的为资源开发与测绘大类,*低的为生化与药品大类。

2009届本科生毕业三年后就业满意度*高的行业类是政府及公共管理,就业满意度*低的行业类是初级金属制造业。高职高专生毕业三年后就业满意度*高的行业类是金融业(银行、保险、证券),就业满意度*低的行业类是邮递、物流及仓储业。

相关阅读

金融学仍为高考热门志愿医学专业遇冷

大学生就业红绿榜:动画法学成高失业专业

2012届半年后就业满意度较高的本科专业

2012届就业率较高的主要本科专业(前50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