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打车变公交1年省3696元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家里一本账,穷家也好当”。据一项不**调查统计,超过七成的被调查者根本记不起三天前买了什么东西,花了多少*。因此,只有家庭账本,才能帮助人们忆起“*花哪去了”的难题,立马恍然大悟原来*没攒下,也许不能光怨*得少,还因为跑冒滴漏太多了。

面对物价上涨带来的生活压力,今年不少家庭纷纷重拾“记账”这个传统“武器”,从“账客”那儿,我们或许能学到些什么。

账本类型1

流水账

“账客”档案

姓名:王女士

年龄:30岁账龄:4年

想省*却不知从何处下手,这种苦恼您有没有?王女士的经验是想省*先记账。王女士的记账方式是很多“账客”*常用的流水账方式。她从单身开始记账,记账之后,不仅对自己的*都花在哪儿了心中有数,而且由于月月总结,即使成家后生了宝宝,面临着房贷、育儿等方面的压力,她也再没当过“月光族”。

记者翻看王女士这4年里的账本,发现一年比一年详细和具体。*近一年的账本里还常会在某个消费项后面标准“买贵了,××市场售价为××元,下次记得去那买”,“控制!下次坚决不买!”等自我提示性语言,而在每月的月底,几乎都会对当月支出总额进行归拢,把支出项目分为还贷款、交通费、日常生活消费。

“跑冒滴漏”项

打车变公交一年省3696元

王女士定期将账本通过网上账客**晒账,在网上分享记账心得,之所以乐此不疲,她的感受是:这个过程把枯燥的记账,变成了一种网友间的交流,能达到督促自己省*的目的,而且能发动更多网友帮助自己查找账本中的“跑冒滴漏”。

“比如有一次跟网友的交流过程中,就有人提出,平时打车换乘公交的话就能省不少*,我当时还不信,后来翻看自己的账本细算了一下,发现在这方面确实有账可算。”王女士说。王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每天上下班打车花16元,全月按22天工作日计算的话,一个月的交通费352元,一年交通费算下来就达4224元。而如果自己每天乘公交上班的话,**能省下14元交通费,全年就能省下3696元。”

“成功消费”项

一款包被比打折价还省60元

通过拢自己的流水账,王女士惊喜地发现,商场商品打折不是没有规律可循,比如店庆、重大节假日,往往是家电、化妆品、品牌厨房用品的*佳购买时机,她会特意将这些物品设定在全年“*高折扣期”来购买。

王女士*得意的一次消费发生在今年4月,当时她在逛商场时,发现一件去年送给朋友的珊瑚绒包被,折后价格为298元,她留了个心眼,回家找到去年的账本一查,发现当时的购买价格才238元。“我就拿之前购买过的价格跟售货员讲价,还真讲下来了。”

来年计划项

克服冲动性购买

王女士觉得,这一年来,从怀孕到现在自己给宝宝买的东西占了家庭支出的很大一部分。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很多物品都是光顾着看打折促销便宜了,但未必适合宝宝。“这样的冲动性购买,尤其是见便宜就囤货的心理明年一定要克服一下。”王女士说。

心得

坚持记账约束“乱花*”

1.多色笔记录分类账。尽管是流水账,但对不同类别的支出用不同颜色的笔去记录,便于总结归类。

2.记账贵在坚持。记**的账容易,记一年的账就难了。结合月末、年末定期盘点,从中发现自己的*什么地方不该花,什么地方不该多花。

利弊

利:方便,不用思考太多,随时记录。

弊:不便于归纳总结。

[1][2][3]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