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结束考生要及时调整心态安排学习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玩疯了,玩爽了,也玩累了———也许您还沉浸在美丽的湖光山色中,也许您还在回味与亲朋好友欢聚的喜悦……但转眼间,“十一”长假就收起它迷人的“尾巴”。**提醒,人们应该开始“收收心”,整理好心情,调整好状态,迎接明天的工作和学习。

国庆7天长假,在柳州工作的申女士早早做好安排,要回湖北与父母团聚,然后带上父母游玩一圈。前3天,玩得很开心,但第4天申女士明显感觉身心疲惫。为了让父母开心,为了那已出*定好的车票和酒店,她也不好对接下来的旅行说“不”。昨日所有的旅行结束,申女士今日还要花**时间在车上才能到达柳州,她都不敢想明日的工作,只想大睡一场。

记者走访得知,不少市民都像申女士一样,把长假安排得十分“充实”,或全家旅行或与亲友欢聚。但这种长时间的“休息放松”,原有的生活规律被打乱。不少人都出现与申女士相同的节后综合症,对于即将到来的工作日还有一点惧怕。

柳州市心理咨询协会会长谢静说,一周的长假足以打破人们曾经的生活规律,形成另外一种生活习惯。长假后,不少人的精神状态由紧张到松弛,再由松弛到紧张。近年来,有节后综合症的人不在少数,主要表现为睡不好、精力不集中、提不起精神、工作效率低等。**长假,又要面临新的工作、学习挑战,如何让自己的身心“马达”尽快正常运转呢?谢静专门为上班族和学生们支招。

学生

1、家长做好孩子的“老师”。检查孩子的家庭作业是否完成,若未完成,督促及时完成。

2、减少玩的时间。假期家长**给孩子上网、玩游戏的时间可能会偏长,假期*后**尽量减少孩子玩游戏的时间,适当安排一些学习时间,逐渐进入学习状态。

3、按照正常作息安排孩子的时间。如,按时吃饭、午休、自习、睡觉等。

4、给国庆游玩做一个科学的总结。若亲子间存在言行、举止方面的问题、矛盾等,要及时处理,不要让孩子带着情绪去学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