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家长要成为孩子的规划导师而不是规划师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的高考已经过去,之前我们对高考的相关情况了解甚少,但是通过这一年的学习,还是有些心得体会想跟14年的家长分享,衷心希望你们的孩子能顺利地考入心仪的大学。

如果你的孩子将要参加国内的高考,我必须告诉你,在孩子参加高考这件事上,家长的努力会对结果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可以这样说“每一个考取心仪大学的孩子背后,都有他们家长们辛勤付出的身影”。

关于补习

1.课堂学习与补习班的关系:

无论再好的补习,也不能替代课堂的学习,要让孩子提高听课效率,再提高听课效率,这一点非常重要!跟着老师走,好好利用上课时间,是节省体力和时间的妙方!有些家长和同学有一些本末倒置的安排,认为我找了名师补习,可以把问题和精力留给补习,其实,这是*浪费的选择,而且结果未必好。特别是2013年减负降难度以后,对于基础知识的把握变得更为重要,课堂学习**不能放松!!!

2.学生和补习班的关系

您的孩子,

1)课堂学习***吗?

2)作业是否都保质保量地完成?

3)错题改吗?改过的错题是否认真复习?

如果,上述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恭喜您,您孩子的学习态度是过关的,他目前学习上的漏洞应当主要属于历史遗留或学习方法问题。

4)如果是属于学习方法问题,我们还是建议孩子先跟任课老师沟通,向身边的**同学请教,如果这些都不起作用,可以尝试补一个阶段试试效果。但是,如果是学习态度问题,补习班是帮不了你的,这方面的问题只能自己解决。那些课堂效果不好的孩子,应当从解决听课和吸收效果找突破点,而不是指望靠补课解决问题,这样的补课,往往是花冤枉*。

3.时间安排:

补习计划要个性化定制,必须针对孩子的情况,找薄弱环节,提分幅度相对大的项目,**突出,不要广撒网,孩子时间宝贵,精力有限,一定要打歼灭战。个人认为,1-2科足以!

4.补习学校和老师的选择:

*先,家长和孩子必须想好补习的目的,提分目标,然后,再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学校和老师,建议家长参与试听,并作出判断,这个老师是否符合你孩子的需求,并明确提分目标(我们曾在某**补习学校换了3位老师,*后,高考英语提分10-20分),家长不要怕麻烦,因为你已经没有时间可以浪费!前期准备工作会使后期补习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总之,要强调的是,补课实际上就是服用“营养品”,“营养品”决不能替代一日三餐,课堂学习才是正根!

有的家长说,我们上的是普通校,师资力量有限,我孩子的成绩上不去,是不是靠补课可以提高?这就要评估一下,你的孩子在他的学校,成绩能否进入实验班?在实验班是否是****的?如果是,可以试试补课,如果答案是否定的,请参见第二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