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母婴用品店卖哪些东西如何定价?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衣:这是**位,任何一个婴儿用品店,假如衣不是主要产品,生意一定会比较累,衣包括:内衣、外套、帽子、鞋子、袜子、和一些日常用的纺织品。食:食品包括奶粉

★开母婴用品店卖哪些东西?

衣:这是**位,任何一个婴儿用品店,假如衣不是主要产品,生意一定会比较累,(单一产品专卖店除外)衣包括:内衣、外套、帽子、鞋子、袜子、和一些日常用的纺织品。

食:食品包括奶粉、辅助食品、**食品、是一个**产品,但婴儿用品店不一定都能上,因为食品当地各大超市都有,并且价格都很有优势,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食品比较占资金,对于那些投资不是很大的客户来说,就更要注意上食品这一块了。

住:住表示居家的意思,产品包括:日用品、床上用品、床、摇篮,对于婴儿来说,床就是他的家,理论上,每个宝宝都应该有一张婴儿床,不仅能培养宝宝的*立性格,还能给宝宝一个***立的空间,但对于面积不是很大的婴儿用品店来说,婴儿床这些体积大的产品不一定适合上,假如上的少,那客户没什么选择余地,假如上的多,又太占地方,所以,对于面积少于50平米以下的,*好不要上婴儿床,但日用品和床上用品却是不管你的面积有多大,都必需上的一些产品,日用品是一年四季都**的商品,床上用品也是四季能销,特别是秋季后,就更是**产品了。

行:行的产品包括了:推车、三轮车、扭扭车、电动车、自行车、车后座、防雨篷、汽车安全车座椅,这些产品虽然比较占面积,但利润还是比较可观的,一般的婴儿用品店,特别是小县城或镇上的,就一定要上童车,不一定要上全,但至少可以上推车、三轮车、扭扭车和自行车。

玩:玩的产品包括:木制玩具、塑料玩具、充气玩具、智力开发玩具,玩是宝宝的天性,宝宝早期很多的知识和对外界的认识都是通过玩具获得,小孩子玩得越多,就越聪明,其实在婴儿用品店中玩具是很重要的产品,同时也是利润比较高的一块,但玩具的特性在于:假如靠自然销售,销量是不大的,营业员一定要有能力把玩具的重要性提升到一个教育的高度。

学:学的产品包括:宝宝书籍、光盘、幼教产品、这是宝宝的精神粮食,一样是不可或缺的产品。问题和玩具一样,假如靠自然销售,那一样是没什么销量。但不管怎么样,营业员一定要学会销售书籍,因为书籍也是利润高,重复消费强的商品。假如婴儿用品店里连书籍都推销不了,那营业员的销售能力一定出问题。

孕妇,那宝宝的消费也一定是在我们这里。孕妇用的产品有:孕妇装、防辐射服、妈妈书籍、胎教光盘、孕妇**、哺乳文胸、托腹裤、产后用品等,假如面积比较大的,那就上孕妇装,假如面积不是很大,那除了孕妇装以外别的产品都上。之所以一定要上孕妇产品是因为在婴儿用品行业,孕妇是**客户,假如孕妇没什么产品让孕妇进来,这是很失败的一个产品布局。

护:护是指洗护产品,洗护用品利润很低,但是必需品,主要的品牌有:强生、菲丽洁、爱护、斯贝斯等,洗护用品从4月份开始旺销,一直会到9月份。

这8个系列产品是婴儿用品店量重要的产品,只要对照着这个排序就会发现自己的店里有哪些产品做得不够好,假如没有做好这些产品,那这个店不管面积有多大,那客户进来后感觉就是:看看好像很多,但没什么可以真正购买。现在生意不是很好的店面可以仔细对照,是不是出些问题!

★怎么样定价**?1、调整价格前要进行市场调研1)品牌影响及竞争程度调研2)竞争对手(品牌)价格调研3)消费者心理价位调研2、阶段性定价策略1

★怎么样定价**?

1、调整价格前要进行市场调研

1)品牌影响及竞争程度调研

2)竞争对手(品牌)价格调研

3)消费者心理价位调研

2、阶段性定价策略

1)开业初期定价

开业初期以低价促销吸引顾客刺激消费

2)成长阶段定价

此阶段利用办理积分卡或打折卡稳定客源

3、制定价格的基本方法

1)利润加成定价法

2)市场定价

3)心理需求定价

4、常用定价技巧

价格是零售店的一个因素,但对于婴儿用品店来讲,这个因素并不是*重要的,对于价格,我们只要做到合理就可以,并不是靠价格低来取胜,因为他并不是电器类的耐用品。

1)低价策略求稳定

2)高价策略求利润

3)中等定价策略

4)垄断定价

5)妙用数字及消费心理定价

心理定价策略,是针对顾客心理而采用的一类定价策略。

每一件产品都能满足消费者某一方面的需求,其价值与消费者的心理感受有着很大的关系。在定价时可以利用消费者心理因素,有意识地将产品价格定得高些或低些,以满足消费者生理的和心理的、物质的和精神的多方面需求,通过消费者对产品的偏爱或忠诚,扩大市场销售,获得*大效益。

心理定价策略的形式

尾数定价策略

“尾数定价”利用消费者求廉的心理,制定非整数价格,使用户在心理上有一种便宜的感觉,或者是价格尾数取吉利数,从而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促进商品销售。

整数定价策略

整数定价与尾数定价正好相反,企业有意将产品价格定为整数,以显示产品具有一定质量。整数定价多用于价格较贵的耐用品或礼品,以及消费者不太了解的产品,对于价格较贵的**产品,顾客对质量较为重视,往往把价格高低作为衡量产品质量的标准之一,容易产生“一分价钱一分货”的感觉,从而有利于销售。习惯定价策略

有些产品在长期的市场交换过程中已经形成了为消费者所适应的价格,成为习惯价格。企业对这类产品定价时要充分考虑消费者的习惯倾向,采用“习惯成自然”的定价策略。对消费者已经习惯了的价格,不宜轻易变动。降低价格会使消费者怀疑产品质量是否有问题。提高价格会使消费者产生不满情绪,导致购买的转移。在不得不需要提价时,应采取改换包装或晶牌等措施,减少抵触心理,并引导消费者逐步形成新的习惯价格。

招徕定价策略

这是适应消费者“求廉”的心理,将产品价格定得低于一般市价,个别的甚至低于成本,以吸引顾客、扩大销售的一种定价策略。采用这种策略,虽然几种低价产品不赚钱,甚至亏本,但从总的经济效益看,由于低价产品带动了其他产品的销售,企业还是有利可图的。

6)随行就市调价格

7)组合定价策略

婴儿用品店有些产品只是为了吸引客店用的,并不产生多少利润,合理的品牌搭配能让你避免出现:“营业额不少,利润并不多”的现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