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考自助招生 2015中考自主招生规则 2015中考自主招生详细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1、什么是自主招生?与中考有什么关系?

自主招生是深圳市教育局在2011年推出的一项改革试验。主要内容就是允许部分学校按照自己学校对学生的特殊要求,在不违反教育局有关政策的前提下,自行招收一部分高一学生的招生方式。它是中考录取的一种方式,也是中考改革的一种尝试。

2、深圳有哪些**什么是自主招生?

深中、实验、深外三所高中。2011年起,深圳中学与深圳实验学校开始举行自主招生考试,2013年深圳外国语学校加入自主招生行列。2015年**中学有可能也会加入自招队伍。

3、三个学校招生名额是多少呢?

2011至2013年,深圳中学的自主招生名额皆为100人;深圳实验学校的自主招生名额皆为40人。2013年,深圳外国语学校自主招生名额为60人。2014年深圳中学自招名额为120人,实验学校为40人,外国语学校为60人。

4、自主招生是如何进行学生的选拔呢?

学校将组织由**和教师等组成的评审组,对网上申报的材料进行审查,精挑细选,从而完成“初选”这一过程,也就是从所有报名学生中选出部分学生参加下一步的面试。因此,各位同学在网上申报时一定要准确、真实地填写相关资料。

自主招生时未被录取,还能通过中考进入该学校吗?

可以。自主招生在5月之前就结束了,若没有被录取,**可以通过中考进入该高中。

5、如果参加自主招生被录取有哪些优势?

自主招生是中考录取方式的一种,如果被录取就可以减少考生的中考压力,提前进入理想的高中。此外,通过自主招生正式录取的学生,在高中还会获得一定的教育资源优势,如2011年时,被深中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可自主选择进入四个体系(即**课程体系、荣誉课程体系,也叫竞赛课程体系、实验课程体系和标准课程体系)之一进行学习,且在感觉不适应时可向学习申请转换体系,而一般情况下,学生进入何体系要进行分班考试,甚至面试。

6、参加自主招生考试被录取后,还要填报志愿和参加中考吗?

已确定作为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学校将于录取学生签订协议书,经审核同意并公示无异议的,不能再填报中考志愿,也**参加其它学校的录取。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仍然要参加中考,但中考成绩不作为录取依据;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参加中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