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积金新政:买三套房且提取过两次的禁止再提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继“三套禁贷”之后,南京继续针对三套房及以上收紧公积金。昨天,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文,要求职工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本人因购房已提取过 两次及以上住房公积金的,不得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此前南京已经规定购买3套房及以上的,将被禁止公积金贷款,这样一来绝大多数多套房持有者将与公积 金无缘。另外,南京还放宽了提取公积金租房的条件,“房租不得超出家庭工资收入10%”的规定被取消。

据了解,本次新政从2015年1月1日起生效,对新房和二手房同样适用,市民能不能申请提取公积金以购房行为发生时间为准。商品房以购房合同鉴证时间为准,二手房以缴纳契税时间为准,这两个时间如果在2015年1月1日之前,仍然可以多次提取公积金。

新政明起生效购房时间在这之前的

仍可多次提取公积金

政策一

三套禁提

“三套禁提”无疑是此次新政中*为引人注目的政策。

规定:职工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其本人因购房已提取过2次及以上住房公积金的,不得申请提取职工本人住房公积金(含提取偿还购房贷款本息);其配偶因购房已提取过2次及以上住房公积金的,不得申请提取职工配偶住房公积金(含提取偿还购房贷款本息)。

解读

1、如果我买*套房提取过一次,付房租时提取过一次,那我再买第二套房时能不能提取?

官方解答:可以提取。必须同时满足“买第三套房及以上”和“已经提过两次”所有条件的,才不能提取公积金。问题中是第二套房,可以提取。

2、如果已经提取过两次买房,但是名下只有一套房,再买的时候还能再提取吗?

官方解答:可以。必须同时满足“买第三套房及以上”和“已经提过两次”所有条件的,才不能提取公积金。问题中名下只有一套房,可以提取。

3、如果我名下有两套房,但是我没有提取过或者只提取过一次公积金,那再买第三套时能不能再提取?

官方解答:可以。必须同时满足“买第三套房及以上”和“已经提过两次”所有条件的,才不能提取公积金。问题中是“没有提取过和提取过一次”,故可以提取。

4、如果夫妻俩买房已经提取过两次,但是两套房子都卖了,再买的第三套实际是名下的**一套,可以再提取吗?

官方解答:可以提取。公积金提取“认房”,手上只有一套房,可以提取。

5、如果是夫妻一方提取过两次,另外一方提取过一次或者没有提取过,那么另外一方是否可以再提取呢?

官方解答:夫妻双方,提取过两次的一方不能提,另一方如果少于两次,还可以提。

如果同时具备这2个情况就不能提取公积金:

买第3套房及以上

已经提过2次公积金

异地购房受限

政策二

规定: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有产权住房的职工,在本市行政辖区以外购房,其购房所在地不是职工(配偶)工作地或户籍地的,不得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含提取偿还购房贷款本息)。

对南京市民到外地购房使用公积金,作出了明确的限制。

解读

公 积金中心人士解释说,例如市民已经在南京市区里有住房,且在南京工作和生活,但是到其他城市购买住房时,就不能再申请南京公积金购房或者提取还贷。“之前 在实际操作中,我们也是这样的,对于这种情况,需要审核贷款人的工作情况。但是一些购房人认为我们缺乏明确依据,这次我们用明文予以规定。”

不过,如果南京市民到外地实际工作,由于长期工作需要在当地购房,仍然可以使用南京的公积金,但需要提交相应证据予以证明。公积金中心人士表示,作出这个规定的原因是**公积金用到真正的自住需求中,而不是投资

政策三

放宽付房租

规定:职工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额度不得超过当年实际发生的房屋租金,取消其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10%的规定。增加办理时间,每年6月份、12月份集中办理。

在收紧的同时,此次新政也有放宽的一面。

解读

过去南京的公积金提取用于支付房租时,规定是房租只有超过家庭工资收入的10%,才可以申请用公积金支付。但是现在房租的门槛被取消,只要实际发生房租,就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支付。

另外,过去南京只是在12月份集中办理公积金支付房租的事宜,新政增加了6月份,这样每年办理这项业务的时间扩大到2个月。

“其实此次新政,是11月初南京《关于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通知》的延续。”公积金中心相关人士解释称,当时的文件中,南京就提出了让公积金真正发挥支持*套自住或二套改善作用的精神,当时规定禁止三套贷,此次规定禁止三套提取,则是上一次公积金政策的延续。

“这次禁止部分异地贷款,也是有这个意思。”这位人士表示,很多市民到外地购房是出于投资房产的目的,这也与公积金设立的初衷相违背,不能得到支持。

公积金持续收紧,是不是因为“池子”里的“水”太少了?公积金中心方面没有作出回答,只表示目前公积金贷款发放正常。

官方说法

支持*套房或改善型住房

“实际影响并不大。”河西一家改善型楼盘的营销负责人表示,对于购买三套房的市民来说,大多不会在意公积金了,并且目前南京实际上**楼盘的投资者已经很少,大多购房人都是出于改善的目的,如果他们实在想动用公积金,**可以卖一买一。

也有开发商感到担忧。“10月份楼市**以来,确实有不少购房人的买房目的,就是想把公积金用起来。”城东的一家**楼盘负责人透露,这部分的共同特点是,名下至少有2套房、每个月缴存的公积金很高。他认为,公积金新政将打击这部分人群的购房积极性。

但 是无论开发商如何看待公积金新政的影响,记者发现他们都对此时**公积金新政的动机感到疑惑。“今年下半年以来,无论是国家还是南京,房地产政策都是趋于 宽松,例如取消限购、松绑限贷、外地的购房补贴、放宽公积金等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人士说,但是南京从11月份以来2次公积金新政,都是在收紧 公积金,新政的背景是南京楼市的库存一再攀升,似有“逆势”的意味,“看不懂。”

南京公积金新政内容上网传播后,引发了任志强的“炮轰”。他表示:“奇怪的是本人的*,居然本人不能提取!难道要让别人提取?”他的质疑跟帖者上百,大多都对南京公积金新政感到不解。

市场反应

开发商:影响不大,但“看不懂”

“目前的放款速度很正常,大约15天左右就能放款。”公积金中心人士称,今年的公积金发放速度比去年要快。

我 爱我家南京公司权证部负责人表示,11月份南京公积金新政发布后,上线了新系统,此前一直处于调试阶段。“从11月**后一直到12月份,公积金中心一直 在处理原有的公积金申请,新的公积金贷款的申请,一直处于停滞状态,直到12月份才开始**正常。”她表示,目前公积金贷款整个流程的放款速度大约是2个 月左右,其中还包含一些其他步骤。她也认为,去年由于成交量“**”,导致公积金放款速度非常慢,目前已经比去年要快了不少。

放贷速度

目前公积金整个放贷流程大约2个月

快报讯(记者马乐乐)昨天,在“新一线城市峰会”南京站**上,有**放言称,南京明年楼市成交会温和回升。

交通银行*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未来中国房地产发展*主要的需求是来自于改善型需求,主要是受到人均收入不断提升的影响,这个需求会不断地增长。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则指出,“南京房价贵。”钟伟认为,贵的原因除了经济实力和人口增长之外,特别重要的是像南京核心城区鼓楼区、秦淮区等,每平方千米人口密度非常高,城区面积小也是房价贵的重要原因。

他还认为,南京当前的市场库存比较健康,二手房交易在核心区超过了新房销售,明年南京房地产销量预计能够温和回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