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元旦健身跑开始啦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新年脚步渐近,作为温州市迎接新年的一项传统活动,2015年温州市元旦升国旗仪式暨“奥体·熙园杯”健身跑即将登场。目前报名工作已结束,参加集体跑的单位有167个,人数为13030名;个人跑1100人,人数和规模均创历史新高。

健身跑指南,请看仔细

本届元旦健身跑设集体跑和个人跑2项:集体跑4300米,个人跑8000米。个人跑分四个组:男子青年组、女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和女子中年组,已报名的集体和个人可登录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网站(www.wzstzx.com)查看报名情况。

集体跑路线为:市区世纪南广场(起点)→市府路→车站大道→锦绣路→府西路→绣山路*****前(终点),全程4300米。各单位于2015年元旦上午7时前准时到达世纪南广场并按指定位置排好队(横排12人,每方队40人)。2015年1月1日上午7时30分举行升国旗仪式,仪式结束后鸣枪出发。

个人跑路线为:会展路119号温州市消防支队(起点)→会展路→机场大道→汤家桥北路→江滨东路→会展路→温州市消防支队(终点),全程8000米。个人选手于2015年元旦上午6:45前到会展路119号温州市消防支队指定位置集合,7:00开始检录,7:30鸣枪出发。参赛选手请于12月26日~28日到报名处(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地址:鹿城路奥林匹克广场A幢206-1室)凭身份证原件领取号码布,在比赛当日须正确佩戴号码布参赛。

跑步让人充实快乐着

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夏新天说,我市元旦健身跑活动自1982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31届,有不少单位和爱跑之士已连续多年参加元旦健身跑活动。

王小红,乐清市长跑协会会员。当有人提起与跑步有关的事,她都会兴奋不已,滔滔不绝:“如果你有幸爱上了跑步,渐渐会觉得跑步会让你每天充满力量。与其说跑步是一种锻炼身体的方法,不如说是一种生活方式。”她经常参加各种长跑、马拉松等比赛活动。

在跑步圈有着“小跑”称号的郑敏,*初开始跑步是因为工作生活一成不变、朝九晚五,生活中没有了**,很压抑,一次偶然的机会,关注上了跑步。他慢慢地、循序渐进地锻炼,也看了很多关于跑步和马拉松的书籍,同时认识了很多跑马拉松多年的跑者,通过交流吸取他们比赛当中的一些经验。平时,他一有空就会去全国各地参加比赛,觉得这样跑,充实快乐。

只要想跑,近在咫尺

我市每年都会开展一些集体健身跑、个人长跑等跑步比赛活动。例如,前不久举行的省第二届全民体育节暨第四届长跑赛、温州半程马拉松赛以及2014温州*届“捷安特杯”千人乐跑·健康行活动。在这些活动中,除了专业人士外,许多业余的爱跑人士以及热爱健身的市民都参与其中。

在市区景山公园,近年来聚集了一个夜跑群体,每天18时至20时,陆续会有三五成群的市民到那里夜跑;*大的夜跑团体有40多人,不少人还带着孩子,全家人去夜跑健身。对于一些早上起不来的上班族,夜跑是不错的健身选择。

市区江滨路有一条塑胶跑道,是市体育局打造的体育惠民工程,去年2月份完工投入使用,西起东瓯大桥,东至过江通道,横跨望江路和瓯江路,全长3公里,爱跑一族在跑步健身的同时还可以欣赏沿岸风景,不管是夜跑还是晨跑都是不错的跑步线路。当然,我市跑步资源还是很丰富的,只要想跑近在咫尺,公园、绿道都是不错的选择。

为了给爱跑一族提供一个运动交流的平台,我市计划在明年举办一次全市性的马拉松赛,并在此基础上积累经验,筹办全国马拉松赛。

跑步遵循的原则

跑步是*简单的运动方式,也是*普遍的锻炼方法,适当的跑步锻炼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增加肺活量、增强免疫力、消除紧张感,还可健美塑形、锻炼意志。

虽然跑步有这么多好处,但也要遵循一些原则。

跑速慢:不同的跑速对心脑血管的刺激是不同的,慢速跑对心脏的刺激比较温和。

步幅小:在跑步中步幅小的目的是主动降低肌肉在每一步中的用力强度,目的是尽可能地延长跑步时间。步幅大了,脚腕儿用力就会相应加大,容易产生疲劳,从而会降低跑步的兴趣。

量力而“跑”:这是“健康跑”的重要原则。每一个人的体质、周围环境等均有所不同,因此在跑步中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如合理安排跑速、跑程等。

标签: 温州 浙江 健身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