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燃料电池汽车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日前决定追加200亿日元(约合1.67亿美元)投资,增设两条生产线,在明年年底之前将有害气体零排放的燃料电池车生产能力扩大到目前的三倍。

丰田公司生产的燃料电池汽车将于本月15日在日本市场正式向普通用户销售。该公司原町工场目前的燃料电池汽车生产能力为年产700辆,由于燃料电池汽车的订单超过了当初的预期,目前的产能难以满足用户需求,所以决定增加投资,扩大生产能力。另外,丰田公司还计划从明年夏季开始向美国和欧洲出口燃料电池汽车, 并将美国定位为*大的市场,如果不扩大产能增加产量,难以满足需求。

据丰田介绍,即将向普通用户销售的燃料电池车加满一箱氢气只需3分钟, 加满燃料后可连续行驶使650公里以上,续航能力丝毫不亚于传统的石化燃料车辆。这款燃料电池车所需的燃料费用约为每公里10日元(约合0.083美元),加满一箱氢气约需6500日元(约合54.21美元),与汽油成本相当。

这款车型的含税售价为723万日元(约合6.03万美元)。日本**为支持清洁能源车辆的普及利用,将给购买燃料电池汽车的消费者提供202万日元(约合1.68万美元)的补贴,消费者自己的实际负担约为520万日元(约合4.34万美元)。目前的主要销售对象为**机构等公共部门以及对环保问题高度关心的企业和富裕阶层。

此外,本田公司在早些时候已经宣布,将于明年正式在日本市场推出燃料电池车,并向媒体展示了燃料电池车的样车。本田公司的车型加满燃料后可连续行驶700公里,预计售价在700万日元(约合5.84万美元)左右。

燃料电池车是利用车上装载的氢与空气中的氧进行化学反应产生的电能来驱动车辆。由于燃料电池车只排放少量水,不排放污染物,目前被认为是*清洁的下一代汽车,世界上所有大型汽车生产厂商都在竞相开发。

标签: 招商 汽车 丰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