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千万人菊花祭祀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日本原本打算在上海附近消灭中**队的主力,从而迫使中国*****屈服。然而*****派遣军在淞沪*****军侵占南京。

战场苦战三个月,受到了惨重的损失*****层在是否直接进攻南京的问题上产生了分歧。因为顾虑苏联在北方的军事威胁,日军参谋本部次长多田骏等人主张“不扩大”战事。因此,11月7日东京将上海派遣军与第10军临时编组为华中方面军的时候,将方面军的作战区域限制在苏州、嘉兴一线(即“制令线”)以东。而日军战地指挥官却强烈要求进攻南京:15日,柳川平助的第10军

无视参谋本部的命令。

决定趁中**队溃退“*断敢行”地“全力向南京追击”;22日,方面军司令官松井石根鼓动参谋本部放弃“不扩大”方针,称“为了使事变迅速解决,乘现在敌人的劣势,必须攻占南京”。11月下旬,日军上海派遣军和第10军全面越过“制令线”,分别沿着太湖的南、北两侧开始向常州、湖州进攻。鉴于前线进展迅速的既成事实,24日东京大本营废除了“制令线”,并在12月1日下达了攻占南京的正式命令。


进攻南京的作战开始后不久,疯狂前进的作战部队就把辎重部队远远抛在身后,由于日军原本没有深入内陆作战的后勤准备,部队立即面临着粮食供给中断的严重问题,日本军司令部于是下达了实际是要部队*劫的“就地征收”命令。日军在*劫中通常伴随着奸**女的暴行,为了掩盖自己*劫和**的罪恶,日军除了杀死受害人,还经常放*烧毁整个村庄。

 农业大学两千多位师生在卫岗校区举行“千人共制公祭菊”活动,通过自******千纸鹤,将其组成“12.13”字样,并在爱国主题标语上签上自己的名字,牢记国耻,不忘历史。

标签: 南京 大屠杀 菊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