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到南昌、广州的高铁春运票紧俏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开始,从上海、杭州、南京到南昌,从上海、杭州到广州,都可以乘坐高铁了。以南京至南昌为例,在原有2趟普通列车的基础上,将增开5趟高铁,其中有3趟为南京南站始发。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到,南京至南昌的高铁,在开行初期,余票较为充裕。截至昨晚6点,今天开行的G1491次已经没有余票,而G1481次显示二等座仅剩余10张票。不过,此后的一个月时间里,余票都较多。而到2015年春运期间,余票显得较为紧张。尤其是春运前三天,即明年2月4日至6日,南京至南昌的5趟高铁中,每天都有3趟高铁显示没有余票。同样,2015年春运期间,上海、杭州至南昌的高铁中,每天约有一半的高铁显示没有余票。

另外,今天开始,南京至长沙的高铁由2趟增加至4趟。春运前三天,南京至长沙的高铁中,每天都有1趟高铁显示没有一等座、二等座余票。

相较之下,今起新开的高铁中,上海至广州的4趟高铁,不论是开行初期,还是春运期间,余票尚充裕。而杭州到广州的高铁,开行初期余票较为宽裕。

中转换乘

从南京至广州,到长沙中转*划算

今天开始,上海、杭州将开行至广州的高铁,南京缺席其列,不免让人有点失望。目前,南京至广州,仅有2趟快车,即K527和K221。运行时间*短为25小时零3分,而上海虹桥至广州南每天将开行4趟高铁,*快的是G85次,运行时间为6小时51分,二等座票价793元。那么,要从南京去广州,是不是从上海中转更划算呢?

现代快报记者算了一笔账,发现想要中转换乘去广州,实际上还是从长沙中转性价比*高,不信你看——

●结论:由上海换乘,要比在长沙换乘多花约50分钟的乘车时间,还要多花约300元的路费。

●提醒:中转乘车需要留足换乘时间。“南京南—长沙南”的高铁*早一班是G579次,中午12点52分抵达长沙南站。这样,从长沙南到广州南,*好选择下午2点以后出发的车次。

南京到西安、乌鲁木齐如何中转?

在买不到直达车票的情况下,中转不失为一个回家的好方法。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至西南、西北方向,列车相对而言开行较少。每到节假日,难免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

以南京到西安为例,昨晚6点,现代快报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到,2015年春运前三天,即明年2月4日至6日,除去K376、K2186、 Z164次暂售至本月13日外,其余开售列车中,仅剩余D306次列车有余票。因此,从南京到西安,可选择在徐州中转。南京到徐州的列车每天有100多趟,到了徐州之后,可以中转至西安的列车每天约有20趟。

此外,从南京到乌鲁木齐每天就一趟车。买不到直达车票的乘客,可以到兰州中转。每天,南京到兰州的列车有7趟,而兰州到乌鲁木齐的列车有10趟。

标签: 春运票,高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