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创业不利因素克服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二次创业对于创业者来说*先是心理上和思想上的突破,因为需要二次创业的话就证明一次创业存在着一些问题,那么是什么在阻碍二次创业顺利实施?

普通情况下阻碍二次创业顺利实施的问题表现:1 明明形势更好了,但大家的干劲却减弱了; 2 企业中每个人对二次创业的看法有明显分歧。

这只是众多问题的表象,我们需要更加系统地分析才能得出关于如何成功导入二次创业需要的系统环境,否则,二次创业只能是浮华一梦的代名词。

因为二次创业是一场自上而下的活动,所以我们假定,企业真实业绩与预期业绩之间的差距是**者发起二次创业的根本原因。一般而言,之所以会产生二次创业的念头,是因为**者认为当前企业的配置通过某种程度的改善能够实现自己预期的业绩,而这种配置的提升在自己可接受的范围内(包括资金、人员的投入)。

这种配置的改善表现在:通过某种程度的士气提升,提高人员劳动生产率水平;给定当前的硬件配置,配合提升的人员劳动生产率水平,将能贡献更多的实际业绩。

自己创业之初相比,当前的硬件配置已经达到令自己满意的地步(如果需要改进,企业也有能力支付),但士气的低落是*先需要改进的。所以,从企业**者的角度,我们可以看出,给定硬件设施的匹配,企业所欠缺的只是急待提升的人员劳动生产率。

企业**者无法具体描述预期的调整目标,即,他无法清楚地描述预期的人员劳动生产率应该是一个什么水平。他只是对目前的状态不满意。而且,对于如何提升该指标也缺乏清晰的了解。出于大多数**对自己下属的认识,他们总是认为,自己下属身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有待挖掘,所以,二次创业几乎都是以针对提升下属的人力资源行动展开的。这并非偶然,而是从**者的角度出发,他只能认识到这一点。

二次创业各个企业都有自己的特色,但有一些问题则是通病,解决了上边所说那些问题可以**二次创业顺利实施。

标签: 江苏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