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是你创业的绊脚石

2014-11-30来源 : 互联网

替别人打工,不如自已当**。很多人面对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都有过创业的想法,真正在这条路(创业)上获得成功的人士少之又少,到底是哪些因素造成的呢?

1.没*。

案例:有客户在我的QQ留言说:双姐,我想创业,但是我刚刚大学毕业,家里的条件不太好,我不想跟父母要*,请问开香水吧的话*低投资多少*?

分析:大学毕业,不想跟父母要*,这种想法是值的表扬的,自已已经长大成人,父母培养一个大学生实属不易。但是,不用父母的*就不能创业了吗?不是吧!如果你有创业的想法,可以一点点实现你自已的计划。比如:你想投资开店,没有资金,你可先找***, 在你认为可行的项目单位打工,半年后,相信你即有了创业的本*,又有了对口的工作经验,你自已创业时会更家的得心应手。那么,没*还能成为创不了业的原因吗?

2.没经验。

案例:湖南刘女士是家庭主妇,结婚、生孩子、带孩子,孩子送进幼儿园后,感觉自已不能一直在家呆着,得出去工作,但这几年时间让她与社会严重脱轨,适合她的工作少之又少,她就想到了创业,但从没有创业的经验,担心经验不足,所以不敢投资,犹豫了半年还是没敢跨出这一步。

分析:与刘女士的情况类似的家庭主妇不在少数,并且都有着同样的困扰,没经验没关系,现在很多供货商都可提供一对一的跟踪服务,经营过程就是学习过程,开让经营的同时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所以,没经验也不能成为创不了业的因素。

3.家人不支持。

案例:小杨一直给化妆品店当导购的,她相对来说有一定的化妆品销售经验,所以想自已投资开个化妆品店,但父母看来:小杨给人打工每个月都近四千元的工资,而自已投资创业有一定的风险,担心她小小年纪就承受太大的压力,不想让她创业。

分析:每个人的情况都不相同,大多数家人反对,并不是说你选的项目不行,也并不是因为你的工作经验不足,更不是因为你没有承担风险的能力。主要是担心你坚持不了,耽误更多的时间成本和金*成本,正所谓是:小家都经的起*,却经不起赔。如果你做合理的分析计划,并为之付出努力,让家人看到你创业的决心,他们就不会再持反对意见,并且会反过来与你一起分析如何做会更好。

4.没机会

案例:陈先生说:我一开始就没想过要打工,但是,创业是需要有合适的机会的,我总是赶不上好时机!

分析:许多青年在创业中不断产生新的创意项目,然而,由于缺乏对时机的把握,或者推出太早,缺乏消费者购买;或者推出太迟而遇到众多同类型的竞争者,都容易遭致失败。所以机会是需要把握的,如果一个产品在很多地区已经运营稳定,而当地还是****,那么你一定要把握好了,现在是通讯高发时代,你想到的别人也想到了,不会比你晚多少,就看谁先下手了。反过来讲,如果一个产品刚刚推出,还不确定是否被大众接受,一定要谨慎投资。

做香水吧项目这几年来,经常有人一上来就跟我说自已创不了业的原因,然后才告诉我,他也有创业的想法,请我帮他们出谋划策。

1.QQ昵称为“不懂珍惜”的网友说:我是一个离婚女人,一个人带个孩子,自已只能干些零活补贴家用,我该怎么办?(先告诉我自已有多苦,然后再说自已没*)

我建议她在客流量大的场所找个店中店合作,在化妆品店、饰品店、美甲店、时装店、内衣店等女性用品店内,租下一平米的位置放一个香水吧柜台,平时可带孩子在店里看看,有事时 (都知道,照顾孩子琐碎的事很多),还可请店主帮忙卖货,只要付给人家相应的提成就可以了。(投资额度:租金几百元就够了,货款5000多元就可以了,后期再慢慢扩大经营)

2.湖北的客户:我是工厂的,可是我不想这么打工一辈子(太辛苦),自已学历不高,又不想当服务员,想创业,可是什么都不会,有没有好的建议给我呢?

我知道她一定是看过我的博客,才有这个想法的,我建议她在商场租个小点的柜台,这样租金压力不会太高,她有足够的时间看店,也不用请店员,加盟之后公司会提供相应的营销策划,帮她在开业初期更好的打好基础,持续经营香水吧,走上创业之路。(投资额度:租金因地段不同不做预算,货款在10000元左右)

......以上的内容足以证明,创不了业,只有一个因素:决心!

当你决心创业,没有谁能限制你的脚步,也没有什么因素能难倒你。坚持下去,谁都能成为创业道路上的皎皎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