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机场群差异化发展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等淮安开通台湾直航航线时,回家就方便了。”和近千常驻淮安的台商一样,江苏(淮安)膳魔师家庭制品有限公司管理部部长孙殿钧一直期盼两地早日直飞。上月末,淮安航空口岸正式开放获***批复同意,让实现这一愿望成为可能。

南京禄口机场二期工程投用,无锡航空口岸双向开放……江苏9家机场纷纷拓展航空版图,走出差异化发展之路。

市场:就近坐飞机需求在升级

南京禄口、苏南硕放、南通兴东、常州奔牛、徐州观音、淮安涟水、扬泰、盐城南洋、连云港白塔埠机场,在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发达的江苏,拥有9个机场,航空布局较密集。各机场*新旅客、货邮吞吐量统计显示,除禄口机场处于****地位,其余8家机场表现也不错,7月,6个机场的货运吞吐量、5个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同比增幅为两位数。

省交通运输厅航空办负责人认为,虽然江苏毗邻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枢纽机场,但江苏未来5年内有潜在航空出行意愿的逾100万人次。方便,是人们解决“能出行”后提出的更高追求。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过秀成教授坦言,上海两大机场已基本饱和,有很强的外溢效应,随着人们对就近航空出行需求的迫切,南京及省内其他机场的作用逐步凸显,尤其是南京作为枢纽机场,周边镇江、马鞍山等南京都市圈城市的航空客货运都将在此集散。

汉莎航空华东区销售经理李东杰认为,虽然上海飞法兰克福航班的选择比南京多,但对江苏人来说,从南京出发更为方便,起码能省五六个小时。江苏国旅总经理孙兵说,今年暑期欧洲团提前两个月**,这两年年增速逾30%。要不是航线有限,速度不可估量。

无锡机场集团主席王建南说,机场口岸双向开放后,每年将增加12个航班。按计划,机场客运拓展的触角将**伸向5000公里航空区域内,如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及东北亚部分城市,5-10年后再延伸至欧美地区。无锡国旅副总顾洪岩表示,口岸开放将为无锡及周边地区旅游消费者提供出境便捷通道,有利于吸引更多境外旅游者将无锡列为旅游目的地。

标签: 江苏 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