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写高考作文为什么只得29分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导语:*近一个热议的话题就是“作家写不好高考作文”,而就针对作家写作文只得29分事件,引发了全国人民对高考作文的思考,作家写高考作文为什么只得29分,作家写不好高考作文原因是什么呢?是因为作家不够高考水准,还是高考作为题目不好?很多人则认为是作家自身的问题,作家这个行业水分太多,很多都是用文字来堆积的“作家”这一称号。究竟是不是呢?就请跟随小夏一起来看看吧。

概要:作家写作文得29分,竟都没有及格,这**在众人的预料之外。作家写作文得29分的事发生在湖南作家张一一身上,写高考作文得29分,但她却自称已出版过十本书、发表过近千万字文学作品。作家写作文得29分,一怒之下将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告上法庭,要求考试院公开语文科评分程序、高考作文评分标准。

作家写作文得29分引发社会争论:作家的作文只得29分,难道我们国家的作家只有这点水平吗?观察者网发现,有网友看过文章后认为,作家的高考作文只是空对空的泛泛而谈,缺乏数据和政策支持,也无新意。作家写作文得29分起诉考试院,说是为促进高考改革和教育公平,但不排炒作。

但也有网友认为文章针砭时弊、立意新颖,应得满分。观察者网专栏作家丛薇薇认为:作家写作文得29分,当作家和低分联系在一起的时候,确实很刺激,引发质疑也就在所难免了,但是,作家就一定能写好作文吗?中国的很多作家,能够成为作家,也仅仅是文字的积累而已。高考作文和平时创作真的不是一回事。

标签: 高考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